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百元晚餐|🏖蔬果海鮮沙拉🏖佐酸甜油醋醬

事實上,家裡已經連續三天吃這樣的晚餐了。想想年紀也不小了,減糖的過程像是必經的天堂路,艱辛且刻苦。不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話說在過年前,小護士非常貼心的幫我買了一大袋茂谷柑。據說很甜,很好吃,被朋友推薦之後就阿莎力地買了下來!

  回來後,就叮嚀我過年前去取貨,我一臉狐疑看著她半晌,因為事出必有因,一般來說,小護士買東西一定有個好理由(她自己認為的),只是我不曉得這次是為了甚麼?因為過年前才剛買完迷你橘兩箱,如今又訂了一箱茂谷柑...

難道,是要我練習爆橘嗎?爆橘+爆橘+爆橘?🤣🤣

夜市人生的雷洪大哥一捏爆橘😂😂😂😂

  小護士一臉淡定:「因為你說過喜歡吃茂谷柑的!就是因為_你!喜!歡!所以怒!買!1!箱!」

  好,好個怒買!好像小護士受了委屈,然後不得不買,所以怒買!但明明就不是這樣咩!

  所以應該是說:小護士一發現這又香又甜的茂谷柑,想起愛吃橘子的四季爸爸,一時心花怒放,開心的買了一箱回家要給家人品嘗。

因此,還是很努力地吃,一天一顆。


  於是,這些日子以來,為了消滅躺在冰箱裡的茂谷柑,每每在準備晚餐前,我都照慣例先爆橘一顆吃一顆橘子再說。雖然每天都有一丁點的小驚喜,不過也都還差強人意,不過,越到後面卻越甜!跟第一天的酸溜溜感覺全然不同,我也開始樂意吃著這些本來跟我無緣的茂谷柑。😋

  前些天,我打開冰箱,見到一顆"似乎被冰箱的冷度風乾了皮的橘子"摸起來是一點都不討喜,我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把這顆拿起來,天人交戰之餘,瞥見了昨天買的生菜跟水果小黃瓜,想想,應該可以來作沙拉,於是揀選那顆乾了橘皮的茂谷柑,努力撥開之後,真的爆汁了,於是立刻吃了一口...

哇!甜!(OH!MY!)

  於是弄啦了沙拉,這樣也很清爽又減糖,一兼二顧呢!

材料》
蘿美心、萵苣葉、水果小黃瓜、火腿6片、橘子、柳丁或小番茄、有機橄欖油、冷凍蝦仁150g、白胡椒、鹽巴、米酒、巴薩米克醋、夏威夷果仁

作法》
1、先將生菜、小黃瓜洗淨切成適合大小備用
2、將柳丁、橘子取出果肉,去籽切成適合大小備用
3、將蝦仁洗淨退冰後,去除腸泥並開背放入碗中
4、少許米酒或白酒加入蝦仁碗中,適量白胡椒、鹽巴、橄欖油攪拌備用
5、起鍋,將火腿煎熱煎香後起鍋切丁備用
6、將處好的蝦仁入鍋小火,煮熟後關火放涼備用
7、將步驟1、2、5、6步驟的食材混合進一個大碗公
8、將夏威夷果仁稍微搗碎備用(可換其他喜愛的堅果)
9、加入適量橄欖油、巴薩米克醋,試味道之後即可上桌

這是一道十分簡單就能處理的料理,且非常清爽!

總結:
上桌前也可以選擇其他種類的堅果,可以事先烤過,搗碎加進入。這個步驟可以增加口感與香氣!如果有朋友喜歡果乾也可以添加,醬料就隨自己高興。各式生菜都能入菜,真的非常簡單,如果不喜歡柑橘類,那也可以挑選鳳梨,也更為應景了!若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放入紅洋蔥絲,帶著點微微辛辣的甜味,很過癮的!

小護士說,想不到做出來就跟餐廳味道差不多,甚至還更好吃!

相信自己,你也可以試試!

今天分享到此,歡迎拍手餵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