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發燒推薦|Meet Me In London

如果想要找一張吉他演奏十分入味的唱片,那麼這張專輯也許能帶給你一聲驚嘆!

第一次聽這張錄音時,就被吉他伴奏給深深吸引!

那天,朋友傳來一則連結要我聽聽。一點進去映入眼簾就是以下這張照片。

戴上森海HD540 REFERENCEII,播放鍵一按下去便立刻被吉他伴奏聲給深深吸引了,接著Sabina Sciubba一張口唱出第一個音,再搭配上Antonio Forcione的吉他演奏,這才顯現相得益彰的真諦!

「一張充滿靈感、令人愉悅並經完美錄製的CD!」一位爵士樂評這麼說著。

邊寫邊聽,邊感受這樣的特殊錄音,或者說是修飾得很完美的一張錄音,耳機傳來帶著Q彈的低頻,彷彿可以見到BASS彈奏時的物理震動,有如聲歷其境一般令人稱奇!

Antonio Forcione & Sabina Sciubba / Meet me in London
Antonio Forcione & Sabina Sciubba / Meet me in London 安東尼奧佛湘&莎賓娜 / 倫敦之約
發行公司:巨禮
產品編號:naimcd021
版權:© 1998 Naim Audio Ltd
媒體形式:CD
張數:1 張 - 1CD
網路定價:600元

聽說Antonio Forcione經是Naim唱片的台柱,但是我對他並不熟悉,只是也是據說,很多音響發燒友對他似乎都不陌生;而主唱Sabina Sciubba在當年還只是個初生之犢,據了解吉他手Antonio Forcione在德國慕尼黑,第一次聽見她開口就難以忘懷。

後來Antonio聽從了唱片公司的建議,這張專輯的出現就是執行了搭配人聲演唱的企劃,吉他手Antonio便向Sabina詢問,一拍即合。

初聽這張專輯時讓我感受到如室內樂般的親暱感,加上音樂本身實在太吸引人,專輯其中第二首的爵士名曲Take Five 改編得十分突出,讓我一度以為不是戴夫布魯貝克四重奏那首暢銷金曲,真的非常驚艷!

說來好笑,我竟在不知不覺中聽完了整張錄音。

在這張專輯裡,你聽不到一般的鍵盤樂器,也想像不到竟捨棄豐富的弦樂、爵士鼓樂,反而是以最純粹無雜質的人聲+吉他及點綴式的口琴、電貝斯穿插演出做為整張專輯的骨幹,從而展現出有別於市面上所聽見得一些爵士演唱作品。

重點是:錄音效果奇佳!

專輯起始的吉他彈奏,已讓人直起雞皮疙瘩!

在爵士樂裡,雖然吉他+貝斯的合作很常見,但少有這樣的精湛技巧,而我對吉他的泛音本就無法抗拒,能彈奏得如此優異又自然呈現的人倒沒甚麼印象,因此這位演奏家真的讓我超佩服,國內我想到洪敬堯老師應有此功力!

然而專輯中的貝斯並沒有很突出的音量,反而是恰如其分的將音場往下推展鋪排,盡可能的延伸出聲音的尾勁,是很精彩的錄音。

可惜,網上竟找不到這張CD販售,博客來也是0,最多就是串流,只是後來不夠滿意串流的音質,老實說我更想透過CDP播放,去感受真實聲音重現之後,到底會如何的拳拳到肉?看來得另外再想辦法了!

專輯曲目:
01Visions
02Take Five
03Caruso
04Why Can’t We Live Together?
05Night Train
06Could You Believe?
07When We Two Parted
08Brasilico
09Estate
以下是幾則吉他演奏家的演出錄影,有興趣可以點來收聽看看。

以下是現場實況演出錄影片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