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晚餐]火腿蛋炒飯

(编辑过)
話說家裡一直都由我掌廚
火腿蛋炒飯

由於老婆在醫院裡擔任護士,平時必須輪值三班異常辛苦,因此大多數廚房裡的事都交由我來負責,她則是利用休假時,抽空做些甜點或者果醬給孩子,彼此間也保持著微妙的平衡。

其實會接觸到料理這件事,主要還是受到母親影響,因為從小我就愛在廚房跟前跟後。加上自己也愛吃,所以對料理這件事頗有心得。加上覺得能將這些健康的食材透過適當烹煮,再上桌並獲得肯定是件開心的事,也因此一作10多年。雖然工作繁忙,也無法每天下廚,但透過市面所販售的食譜再時時觀看阿基師、詹姆士的示範視頻,無論是刀工或者是廚藝都有所精進,也總算能順利滿足家人的味蕾。

今日天氣微雨,稍微寒冷,故此不想外出(冷)也不大想叫外賣(外送員辛苦),於是準備動手弄點簡單的餐食。下班後,接了小孩回家,便開始搜刮冰箱裡剩餘的食材,發現:半顆紅蘿蔔、青蔥、紅黃甜椒、火腿。

詢問孩子的意見,兄弟倆突然想吃炒飯,於是今晚主食就是:火腿蛋炒飯。但是因為天氣冷,因此順手順便弄一道湯品:九尾草紅棗枸杞小翅湯

火腿蛋炒飯作法》
  1. 起油鍋預熱
  2. 將蛋打散放進鍋中均勻炒散
  3. 陸續將配料放進去拌炒
  4. 入調味料:鹽巴、胡椒粉
  5. 將飯放進去持續大火快炒,期能炒出鑊氣
  6. 邊翻炒邊注意將飯弄散,讓配料的味道成功融入每一顆米
  7. 之後裝盤,鍋中的米飯可以一顆顆順利的滑入盤中,粒米不留
就像這樣喔!
九尾草紅棗枸杞小翅湯作法》
  1. 先將九尾草熬煮成九尾草湯汁,過程中需不斷撈起泡沫
  2. 再將雞小翅洗淨備用
  3. 1小時之後即可撈起九尾草,並過濾湯汁
  4. 此時加入枸杞、紅棗、雞小翅進入鍋中
  5. 30分鐘後即可調味關火

蛋炒飯有飽足感,九尾草紅棗枸杞小翅湯又能暖胃,簡單一餐飯就這樣解決,兼顧熱量與蛋白質攝取,飯後水果來一盤巨峰葡萄,營養滿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