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春季小旅行(ep.03)_小孩開心、大人放鬆的優質民宿!

  看到這樣的外觀,民宿主人應該非常欣喜!言談中,我能感受到她對這棟民宿的愛與付出,希望父母跟孩子到這裡之後,都能享有一個難忘又快樂的時光!

自從幫哥哥轉學回市區學校後,小護士那顆"缺乏旅行灌溉而感到快要枯萎"的心,已然復甦!並且開始"肖想旅行"!(喔,對了,用愛無法對她灌溉,她務實派的)

這也難怪,因去年一整年,身為第一線護理人員的她,根本就是個上班跟接送小孩的機器-當睜開眼睛後,若不是上班就是與我輪流接小孩。接送來回動輒需要1小時起跳的通勤時間,我已經快到忍耐極限。因此,寒假🎈便將哥哥轉回市區學👈點,既省去往來郊區學校的交通耗時,取代的是更多的親子時光了。

然後就在日前,小護士對我發下豪語:

以後每個月,我們倆要帶著兩兄弟一起出遊至少一次!(對,小護士說:我們倆!我們倆!我們倆!)

言出必行的她,上個禮拜已經連續出遊兩次!而且還是一北一南,這,是在趕進度嗎?看來我還有的寫,預計還有三篇遊記,各位請多忍耐。

不過,這段開心的親子時光,大概...也只剩下國小中、低年紀階段可以盡情幫孩子請假了。

敲擊可愛的民宿對吧!?第二天的旅店_溜小孩親子民宿!

🎶民宿地理位置

會訂到這間旅店,也是巧合!

原本連假最後一天出發前小護士就想下訂了,但無奈,前一住客實在太喜歡這裡了,所以

根!本!訂!不!到!(@今日丹堤大安店 哥字體,歡迎愛用並TAG)

但,訂不到就訂不到啊!換間不行嗎?不過小護士可不做此想,反而更加深了想去的決心,就算24小時不睡覺,一樣要到現場去走走逛逛才行!

因此,她立刻要我幫孩子請假,並將假期再延長一天,訂到4/6當晚入住!



這棟位於台南安平的溜小孩民宿,去年第四季才開幕,非常新穎!雖然蓋在田埂間,但地點幽謐僻靜,看似好像很偏遠,但其實離市區非常近!

開車彎進來之後,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由於汽車導航非常便利、也十分準確,幾乎0誤差抵達!因此開車前往的朋友完全不用擔心,只需要避開上下班時間車多的時段即可。

最讓我開心的是民宿距離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只在隔壁!又可以帶哥哥回味小時候的去處了!

(❁´◡`❁) 溜小孩親子民宿小檔案
旅店名稱:溜小孩親子民宿
旅店座標:台南市安平區
周邊景點:觀夕平台、安平老街、億載金城等
旅店特色:獨棟建築,外牆有著讓孩子瘋狂的卡通造型
如何停車:民宿正前方有座200坪以上停車場,有停車障礙也可以隨便泊好車
旅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州(洲)安一街58號
聯絡方式:0958815106  (❁´◡`❁)

🎶到台南,要先祭五臟廟

若不想跑太遠,想離民宿近一點的,在轉出民宿的安北路上,就有許多賣吃的小店,品質都還不錯。倘若想走遠一點的,開車大概10分鐘,就可抵達小吃分布密集的台南市區,想吃甚麼可以盡量點!

小護士開心自拍-非常有名的阿堂鹹粥!
安平名產!安北路上就有一家,而且是總店!
想吃嗎?再等一下下!
開吃了!

🎶14:00營業的文章牛肉湯!🎶

14:00營業的文章牛肉湯!

🎶吃飽喝足,來碗布丁吧!

以上的這些點,距離民宿都不遠,開車很快就能抵達,很方便!就算專程出來買回去民宿吃或者當伴手禮,都很OK。


🎶這裡真的很適合包棟!

其實4/6當晚差點把整棟給包了,所以說平日就是任性,可以盡情享受「小孩溜自己,大人放空」的悠閒時光!三、五好友一起來,更顯自在啊!

🎶先來看看設施吧!

好顯眼啊!真的太好玩了!

一樓一進門,就會發現從二樓滑溜而下的滑梯!孩子超級開心,還等不及吃完飯就說要玩玩玩!😂😂

🎶下圖就是我們當天晚上睡覺的地方,502房!

🎶房間也有!😂真的是不用吃飯了!🤣🤣🤣

房內的溜滑梯!
繼續再溜一次

🎶兩隻小孩開心笑不停🥰

我,可能是最孤陋寡聞的父母了,原來現在親子民宿都這麼優啊!宮崎駿知名動畫「龍貓」主題設計,充滿兒時回憶,孩子一眼就認出了這個令人喜愛的主角!民宿主人真的很有心!

大電視也可以放鬆自己
很有戲的浴室!
四人房有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
四人房有兩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滑梯上方還有一張單人床!

🎶還有其他樓層照片,給大家看看!

多拉A夢主題!
多拉A夢主題!

接下來,少女們!

準備好尖叫了嗎?

準備好尖叫了嗎?

準備好尖叫了嗎?

           啊啊啊~~~

冰雪~冰雪奇緣!哇!女孩們要瘋了!
冰雪~冰雪奇緣!哇!女孩們要瘋了!
夢幻啊!哇!女孩們要瘋了!

「退休後想來開間民宿。」
「我要開一間最有特色的咖啡廳!」
「我要開店賣吃的。」
「不,我想要環遊世界!」

人生總有許多夢想,妳/你想過甚麼?

人生有許多可能,也有許多挑戰,因為小護士一直唸叨著要帶孩子出遊,要不是她的動力滿載,躍躍欲試,我也很難跟著出門。

在還沒進到溜小孩民宿之前,民宿主人就十分細心,處處幫我們提醒,打點,感覺真的很溫暖。於是我也趁隙,用文字訪問了老闆,聽聽她怎麼把這棟民宿給建立起來的。

Q1:當初想要成立"溜小孩民宿"的初衷是甚麼?

👩‍🦰:想法其實很單純,當初只是想要有個"讓大人不用勉強自己"陪小孩入住的民宿空間。試想:如果帶著小孩出遊,千辛萬苦來到民宿裡面,還要張羅吃的、梳洗,還要擔心孩子無聊,家長已經身心俱疲的情況之下,又該如何好好讓這段假期放輕鬆呢?

因此,如果讓家長放心且安全的把孩子交給民宿空間,又能自己可以玩得開心的話,大人理所當然也能放空休息,讓孩子在一旁安全的空間全力的放電對身心都是一種幫助。

Q2:一進到民宿,便發現動畫主題風格,這就像是親眼見到了自己的童年活生生展示在眼前,如此明確又精緻的設計,想必經過一番努力。只是那麼多動畫,選擇這些主題是否有特殊用意?或者有任何遺珠之憾?

👩‍🦰:真的,就像您說的,其實會有這些動畫想法真的就是童年啦!當然也是我個人的青春記憶呀!而除了公主房,有給許多女孩子們大叫特叫的夢幻園地!龍貓這部動畫,從高中起一直深伴在我的日常生活中,無論是海報、原聲帶、書籤、週邊商品一直陪著我度過那段苦讀的歲月,隨時都要跑出來安慰我一下。因此,這個部份除了我的私心,還有更多是我的青春記憶!當然,還是有它的存在感和市場的啦!

至於多啦A夢,相信是許多父母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我還記得國小時為了拿到聯華食品的小叮噹漫畫,我可是拼了命吃它的零嘴剪截角寄回公司換漫畫,我家小孩也是超喜歡它們的!

我依稀記得有次7-11賣的多啦A夢的小蛋糕,孩子把頭留下來只吃身體,問他為什麼?他的回話真的讓我超感動,他說:因為怕多啦A夢頭不見,會哭泣。所以,我決定挑選這兩則讓一般人一看就有感情回溯的氛圍,又能有溫度的動畫人物,加上辨識度又高,劇情也十分逗趣,想要放鬆心情,當然非它們莫屬了!

Q3、看到主人這樣回答,我真的像是找到知音一樣啊!不過,在我們進入民宿建築之後,我又感受到主人的另外一面:貼心又周到!很好奇民宿主人以前是否也做過相關行業,她這樣說:

👩‍🦰:恩,其實之前我是有過一次失敗的經驗,溜小孩1.0。所以,我這次決定自地自建!但,找到的位置偏僻些是有原因的。主要我是綜合了1.0的好與壞、失敗與成功,去蕪存菁之後,再跟我的設計師二度合作,因此,擦出來的火花就很不一樣,共識也高!

4、萬丈高樓平地起,相信這是個困難的過程。因此,從開始有想法到邀請設計師設計、執行建造的過程中,是否有遭遇到任何阻攔?例如:親友的建議?反對?支持?您又如何排解?堅持走下去?

👩‍🦰:其實這又是很多故事的故事了。我一開始,從構圖、想法、一改再改,有了初步的3D圖面後,才開始著手進行找配件佈置品。

其實從買地,找營造、找建築師事務所都不知道去找過幾個工頭,幾家營造廠、看過多少成品與未成品的建築物了。後來,我又透過介紹選擇了比較大的建築公司,當時覺得這樣應該比較有保障,事實證明這樣做是正確的。

而建築師也是設計師介紹比較來的,這樣也好商討,但關鍵是是最後一part ,要送建管課時,我又跟建築師吵翻天了……哈哈哈。

到後來,還是要透過地方官幫忙,才能順利進行。

反正,這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啊!

相信看到這樣的外觀,民宿主人應該非常欣喜!言談中,我能感受到她對這棟民宿的愛與付出,希望父母跟孩子到這裡之後,都能享有一個難忘又快樂的時光!

🎶親子同遊,就是要開心,不是嗎?🎶

(❁´◡`❁) 溜小孩親子民宿小檔案
旅店名稱:溜小孩親子民宿
旅店座標:台南市安平區
周邊景點:觀夕平台、安平老街、億載金城等
旅店特色:獨棟建築,外牆有著讓孩子瘋狂的卡通造型
如何停車:民宿正前方有座200坪以上停車場,有停車障礙也可以隨便泊好車
旅店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州(洲)安一街58號
聯絡方式:0958815106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