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新年禮物|責任🧐

(编辑过)

去年12月中,我答應一位剛在馬特市認識的編輯朋友也就是@誰說編輯不讀書 Jin小姐,幫忙將她父母所錄製下編輯大大牙牙學語的錄音帶給轉成數位聲音檔。我,理所當然認為難不倒我,應很容易就能達成。

但,通常這樣寫都沒好下場(┬┬﹏┬┬)

原以為一切的一切都會很順利的在我掌握之下進行,一切感覺都是如此良好🥰😫誰知當我收到卡帶後準備動工時才發現:怎麼卡機一台接一台的壞了?😫要嘛不動,不然就是馬達故障🤪!前前後後試了將近10部機器,內心很掙扎⋯雖然編輯大大一再的跟我說不急,她已做好最壞打算。

但越是如此,我就有股「氣」越想要把它給處理好!

真的沒辦法了嗎?

😩😩😩😩😩😩😩

啊!有了,想起家裡還有一台買來要給孩子聽語言CD的手提錄音機,我記得有卡座只是沒用過,立刻翻找出來,喜孜孜地開啟,可以用耶!哈,太棒了!繼續檢查其他配備,有了卡帶基座,我還需要...啊!!

竟!然!沒!有!耳!機!孔孔孔孔孔...

啊啊啊!

當初怎麼會買這台沒有耳機孔的CD手提錄音機呢?

這下真的要食言了嗎?

不行,我要再想想,記得還有一台高二時買的手提CD,有卡座,但是...那收音機年紀跟迪爵一樣老,超過25歲了...肯定有風險!

算了,又繼續繞回原點。後來詢問了住在斗六的姐姐,想不到真的有!開心😂!

但,這捲錄音帶年紀幾乎快跟我差不多,很怕很怕一不小心就弄傷帶子。之前測試的時候,曾經用過家裡的收音機播放,結果捲帶!捲帶啊!這種年紀的錄音帶還捲帶,有可能是品質不佳,也有可能是放太久導致錄音帶狀況變壞,因此我得必須先做點預備,讓錄音帶可以順利轉動並且播出聲音來。

怎麼辦呢?清潔錄音帶!

因為只要一想到捲帶就心神不寧,也十分害怕這珍貴的錄音帶會毀在我的手上!所以,我很小心拆解這塊錄音帶,並使用酒精棉片重新擦拭過,後來先來測試測試,發現狀態已經暫時恢復!

當一切都準備就緒,尚欠東風,趕緊著手安排,以免夜長夢多!

開始製作!

嘿嘿嘿⋯我沒有食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