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我的人生座右銘|No music, no life.

音樂,是時間的藝術、是流動的建築、是生命裡最不需花腦力就能欣賞的活動。

啟蒙,從聆聽開始!而妳/你,學會傾聽了嗎?(借@fide 說的話)

  多年來,聽音樂這個嗜好,已在不知不覺養成習慣。對我而言,沒有音樂就沒有生活;或者精確來說,音樂欣賞早已經是我的工作,聆聽音樂就像呼吸一般自然,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幸運的,興趣與工作結合

  我承認自己很好運,如此受到眷顧,在以音樂欣賞為主的工作環境裡,盡情欣賞古典音樂,真是件很棒又快樂的事!

  提起音樂,它是時間的藝術、它是流動的建築、它是生命裡最不需花腦力就能欣賞的一種藝術形式。我甚至認為:音樂可以是一輩子都不會背叛你的好朋友

  過去,四季從音樂中學到許多事,您也可從那些年我所追求的音樂🎈這系列標籤進行了解。

  但,為什麼人生座右銘是No music, no life呢?


|聽音樂有甚麼好處

🎶聽音樂可以強健體魄嗎?不行,但聽音樂可以幫我分泌腦內啡!

🎶聽音樂可以變有錢嗎?不行,但聽音樂可以幫我暫時恢復理性!

🎶聽音樂可以變帥變美嗎?不行,但聽音樂可以修身養性!

  因此,多年來我聆聽音樂的感受是:好處不是立顯的,而是需要一點時間積累的!


|什麼時候聽什麼音樂

😱當心情低迷時,會想聽聽貝多芬的合唱交響曲終樂章,鼓舞心情!
🤣當心情美麗時,會想來一段小約翰史特勞斯的《藍色多瑙河》圓舞曲,翩翩起舞。
😲當遇到挫折時,會想聽聽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想想作曲家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當情感受挫時,我會來段馬勒第三號交響曲第六樂章,讓音樂拭去淚痕,撫平傷痛。
💢當難過到快死掉時,更會來段馬勒第二號交響曲《復活》,讓音樂復燃我的靈魂!

  聆聽音樂的時刻不勝枚舉,隨時隨地都可以!只要有需要,我們總會有無數個理由任我們打開音樂水龍頭,隨音符流洩在我們所處的空間裡。

  因此,這些年來,音樂之於我已經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良師、益友。所有生活中的喜、怒、哀、樂,統統少不了音樂的陪伴,甚至,有許多時刻,都是音樂幫我度過難關。

  因此,我的人生座右銘就在聽完馬勒的10首交響曲作品後,在無意間成形了!

  No music, no life.

  你/妳,也可以開始傾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