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家母的大姊,我阿姨

(编辑过)
  我想,我會回到父親過世的前一天。

  昨日早上八點半起床,手機接連震動,好幾則訊息一起湧進,其中一則顯示為七點多就發送的LINE...是住在高雄的舅父傳來。

舅父轉寄表姊的訊息

  昨天心情一直很複雜,原本病危的阿姨,數度從鬼門關救回,且上上週一度好轉,甚至醫師批准已能回家療養,一切看起來是那麼順利,怎會?

  出院前兩天,我與姊姊帶著母親前去醫院探望高齡86歲的阿姨,但礙於防疫規定,僅能允許2人進入探病,那時表姊與我在一樓等待,讓母親與姊姊上樓去跟阿姨聊天。我們則是在一樓休息區邊等邊聊,聊了約莫一個小時,前因後果聽了不少,原來跟看護有著不小的關係!雖然那時的病況都往好的方向走,但是,總覺得這個苦是無妄之災!雖然老天爺有所眷顧,讓遠從美國德州回台探視的表姊似乎可以安心回美,如今卻變成最後一面,不免哀傷。

  我心情雖然複雜,但,卻有點高興阿姨不用再受病痛之苦,阿姨往生極樂了。



  生老病死,走完人生,無論是否精彩、能否被後世歌頌留芳...我認為已經不是太重要了。

  我在想,如果今天是我能預知自己的最後一日,我會想要做些甚麼事?我會想見到甚麼人?我會想到哪個地方?甚至,我會想要聽甚麼音樂?

好多好多問號,能否在人生中完結前而不留遺憾呢?我好想知道,卻無從得知。

最近電影台一直播放"復仇者聯盟-無限+終局之戰",其中的時光旅行,讓我心生羨慕與感觸。

如果⋯真的可以做這件事,我是否能像美國隊長一樣留在過去的時空裡,放棄回到現在呢?

我想,我真的很想,回到父親過世的前一天,見他最後一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