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鳳梨黃金炒飯

最近"鳳梨"這顆水果能見度超高,不過我不討論政治議題,只想告訴各位格友,這熱帶水果鳳梨入菜可不是新鮮事,而且還有多種變化!

例如:鳳梨苦瓜雞湯,酸酸甜甜又微苦,十分退火又開胃,夏天時做來喝非常適合。還有鳳梨蝦球,天啊!超級美味啊!我做過兩次,孩子都很喜歡!

鳳梨還可以做甚麼?當然是鳳梨醬啊!而且還是鳳梨酥的餡料,整個大提升啊!如此說來,鳳梨是不是很棒的食材呢?無庸置疑。所以報紙登載"驗出有害生物"是甚麼?結果也沒下文就是,但我猜,就算再怎麼厲害,也無法贏過COVID-19病毒的!

所以,今天來分享一道最近的創意料理:鳳梨黃金炒飯

材料》雞蛋兩顆、大蔥一根、洋蔥半顆、鹽巴、玄米油1大匙、新鮮鳳梨(或鳳梨罐頭)切丁備用(如果是鳳梨罐頭需事先去掉水分)、白飯兩碗備用

作法》
1、把蛋黃、蛋清分離備用,將蛋黃加入飯裡攪拌均勻。
2、蛋清+一點鹽巴攪拌,這動作是加快蛋白熟化。
3、起鍋,熱鍋後放入一大匙冷油
4、大火,放入蔥花、洋蔥,再倒入蛋白一起快炒
5、轉小火,將黃金飯倒入鍋中,再大火與配料一起拌炒
6、聞到蔥香後轉小火,加點鹽巴,再轉大火續炒
7、米粒分開後,將鳳梨加入鍋子裡一起拌炒
8、稍微翻炒後溫度升起,此時即可加入蔥花後起鍋

再來請各位看官觀賞一段簡單的示範影片😋

鳳梨黃金炒飯!YT也可化讚為賞!
可以點擊拍手鼓勵唷!

日前看到有驗證人分享了可以外掛TY拍手讚賞,看了覺得很不錯,以下是文章連結分享 🍳Youtube 影片可以按赞得到 LikeCoin 了,你还不知道么?

於是我就來試試,但是目前為止還沒看到流量,哈,我猜可能是影片不夠精彩,但還是在此曬一下讓大家知道好了。算算,之前也累積了一些影片,但一直都是單機單人作業,因此細膩度還需要加油,再請各位大大移動滑鼠,到我的TY頁面按五下拍掌即可。不過拍掌前可能要先將CHORM瀏覽程式先外掛LIKELAND引擎。

空檔時,再來努力製作相關影片,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