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鮮蝦麵🦐

皇天不負愛蝦仁,她找到了!

小護士從小愛吃蝦,也因此家裡常常出現蝦料理。據說平時冰箱冷凍庫裡沒什麼備品,但只要小護士放假在家,當天晚上就可能會有蝦子出現!能有這番待遇,想必從小就被小心呵護著!

但自從小護士意外動了凡心跟了四季,卻因此無法隨時吃到丈母娘親手料理的蝦子,於是小護士開始四處尋覓營養健康又不會讓她過敏的蝦。

終於,皇天不負愛蝦仁,她找到了!


成家後,每逢過年,小護士總是一手包辦年貨,每每又是驚人的巨量,記得那一大箱子的蝦嗎?我問為什麼會這麼多呀?

她回答:這樣才夠吃啊!家人吃得滿足,這樣才開心啊!而且這是要給三個家庭用的,不趁過年多訂一點怎麼行呢?

年貨內容有巨無霸蝦、大蝦、大蝦仁等,看了收據,大概花了5-6千元買蝦,再分送回娘家、婆家。因此今年兩家的年菜呈現,都是這些好吃又新鮮的蝦,而且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肉質不僅Q彈、味道更是鮮美!

但家裡冷凍庫其實不大,裝不下太多東西。過了個年,我常想,冷凍庫會不會因此就忘了自己原來的模樣?因此,為了讓冷凍庫恢復理智,我只能努力消滅裡面的東西了!(os:如果我有一個新冰箱⋯)

算了,先來盤點冷凍庫還有些什麼好吃😋

冷凍南屯丸子、冷凍分切雞腿、蝦子與蝦仁、冷凍北海大超G大干貝、上次開封還沒PO文的臘腸、冰淇淋、冷凍花蓮公正包子、牛肉湯包、抓餅皮、蛋餅皮、冰塊。

以上這些食材,我得一步一步消滅他們,不然,吐司買回來只能放冷藏,近來天氣變熱了,保存食物我還是不夠放心。

說了一堆,還沒進入正題,為了消滅很佔空間的巨無霸蝦,上週做了蝦料理,就是標題所示:鮮蝦麵!

材料》鮮蝦200克、大蒜苗1根、貢丸切4瓣備用、米酒、湯匙菜2大棵、香油、鹽巴、胡椒粉、老薑、洋蔥半顆逆文切備用、大蔥1根

作法》
1、將鮮蝦洗淨,去除腸泥,並用剪刀剪去蝦槍、眼睛、前腳與鬍鬚,拍一點薑放進裝蝦子的碗中,同時再淋上一點米酒拌勻靜置
2、大火起鍋,放入一小匙油,放入洋蔥轉小火炒香、變軟,加入貢丸一起拌炒,再灑點鹽巴。
3、加入1200cc的清水進鍋裡,再轉大火煮滾
4、同時起一鍋水煮乾麵條5分鐘熄火撈起備用
5、輔料-將青菜切適當大小備用、青蔥與蒜苗切碎備用、老薑切絲備用
6、水滾之後,依序放入輔料,薑絲、青菜、蒜苗
7、再加入蝦子轉中火,放入麵條,加入一小匙香油
8、水滾後加入鹽巴、胡椒調味,試試湯的味道,OK後撒上蔥花即可上桌

這碗鮮蝦麵湯頭濃郁、鮮甜不說,更讓小護士讚不絕口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