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高麗菜飯

(编辑过)

吃過高麗菜飯嗎?

高麗菜飯!

某次休假,小護士上小夜班,接送任務就一肩挑起,下了班後便帶著兩小回家。

路上想了一下晚餐該準備些什麼,😝還是沒想法,加上自己胃口不佳,可是孩子就像「雛鳥」一般,餓了就會張開嘴喊餓餓餓,爸爸餓我餓我餓....那時真的好想撈一把米放到碗裡給他們啄😅可是,我養的不是鳥。

好吧,還是下廚弄吃的給孩子。自煮防疫嘛!

開始動手翻冰箱,到底還有那些的可用食材?

發現有高麗菜、紅蘿蔔、馬鈴薯、冷凍雞胸肉....還有之前買的乾香菇,嗯,那還夠做.......

「香菇高麗菜飯」 

材料》紅蔥頭、乾香菇、高麗菜、五花肉(怕油可以用雞胸肉代替)、紅蘿蔔、煮好的米飯、2中匙醬油、1小匙鹽巴、2大匙油

做法》
1、先洗米煮飯,水量比平時少5%
2、用熱開水泡乾香菇大概20分鐘
3、冷鍋熱油將紅蔥頭切片下去爆香
4、將泡軟的香菇切片放入油鍋
5、香氣逼出之後放入肉類拌炒
6、待肉類八分熟之後再放入鹽巴拌炒
7、依序加入高麗菜、紅蘿蔔拌炒
8、蔬菜去生後加入泡香菇的水、醬油
9、蓋上鍋蓋小火燜煮五分鐘
10、起鍋加入煮好的飯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這道料理十分簡便,把一些材料換過後就可以做成「香菇油飯」滋味也將更為豐富!吃膩了過年的大魚大肉,不妨來點新鮮味兒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