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雪裡紅炒肉末

(编辑过)
  彷彿這世上只有我懂她想要的、能給她回應與溫暖..

週一早上送完小孩,回到公司處理了一陣公事...小護士突然來了一通電話,她說人在早市買菜,隨後便向我報告買了些什麼。

話筒那頭傳來雀躍的語氣,似乎期待我會給出什麼回應。只是,我還沒來得及說話,她接著又說:

「我可以再買冬筍嗎?我想喝筍湯,好好喝喔,但這次皇帝豆可以不要去膜嗎?我喜歡清湯就好。對了,我還買了雪菜,我想吃雪裏紅,這樣還要買什麼嗎?缺甚麼料嗎?」

「嗯,皇帝豆不去膜,這簡單。想吃便當菜的雪裏紅啊!那再買個老薑、辣椒一條,絞肉300克吧!喔,絞肉我去阿滿那邊買就好了,她們家賣的絞肉好吃,沒有腥味。這樣就可以煮兩次雪裡紅,應該夠你吃了吧!對了,回家注意安全,不急。」

我輕描淡寫的幾句話,話筒那端的小護士,像是電腦接收到指令一樣,馬上應了聲「好,沒問題!」就採購去了。我可以想像綁著馬尾的背影,有多麼欣喜!

而在我掛上電話之前,還隱約聽見跟老闆之間的對話,熟練且自然,就像老友一般。

這,就是電力滿格時的小護士,只要到菜市場,總是發現好吃的、想要的,甚至找到與眾不同的菜,可能是我從未見過的菜回來給我處理。因為她知道,我一定會想辦法,讓家人就吃到好吃、營養且充滿心意的料理。

天秤座的社交能力,可真不是蓋的。

但,我還是得感謝小護士,在她下了大夜後,竟還能愉悅的跟我對話,且親自跑到市場去採買,內心除了感動,還有感謝。對話裡,彷彿這世上只有我懂她想要的,只有我才能給她適度的回應,溫暖..

雖然我只吃過這菜,但說真的從沒做過,但憑藉著多年練就的廚工,還是能稍稍判斷基本調味與料理方式,從中再去試驗改良,連做兩次後,就有點長進了。於是,成了這道料理:雪裡紅炒肉末!

以下為影片連結

詳細作法如下:

材料》 醃漬雪菜4棵、辣椒一根、老薑切片備用、豬絞肉150克、香油、白胡椒粉、砂糖、鹽巴、蔬菜油、米酒少許

作法》
1、先將醃漬的雪菜洗淨,並除去大部分水分切碎備用(水分會稀釋調味)
2、豬絞肉放入碗中,並依序加入鹽巴少許、酒少許、胡椒適量、香油一大匙、半小匙糖,醃製10分鐘
3、起油鍋,放入老薑片,入鍋中小火煸製
4、老薑香氣逼出後,再加入豬絞肉一起拌炒
5、讓絞肉溶出油水後,再加入切碎的雪菜進去拌炒,再加入半小匙糖、切碎的辣椒
6、中火快炒一分鐘後試味道,即可熄火上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