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試試~鍋巴煎餅

 考量成品雙面金黃酥脆、內裡鬆軟飄著海苔香與米香,加上主要食材為白飯,那...

  今晚就來分享最近早餐吃了甚麼特別的

🙄🙄什麼是鍋巴煎餅?

  對,標題就是鍋巴煎餅!先來看一下照片!

鍋巴煎餅特寫

  老實說,我剛開始製作這道料理時,腦海中只有想法,可是並沒有實際操作過,因為這是第一次製作這道菜,可愛的三隻秤,被我拿來當白老鼠,哇哈哈!但後來被孩子問:"這早餐叫甚麼名字?"時,我才驚覺,對耶,我沒幫他取名字啊!

  想來想去,考量成品雙面金黃酥脆、內裡鬆軟飄著海苔香與米香,加上主要食材為白飯,那...就叫"鍋巴煎餅"好啦!

鍋巴煎餅特寫

  對了,早餐為什麼會有飯呢?

  其實是前天晚上沒吃完的白飯,冷藏在冰箱中於今天早上製作使用。

      原先我想做飯糰給孩子吃的,但想想飯糰其實已經做過很多次了,所以那天就來點不一樣的,製作流程底定之後,在腦海中跑過一次,實作後再來調整順序寫上食譜分享囉!

材料》白飯2碗、海苔酥少許、肉鬆少許、兩顆雞蛋、植物油、鹽巴 

作法》 
1、先將隔夜飯拿出退冰回溫,加入海苔酥、肉鬆拌勻備用
2、把兩顆雞蛋打進碗中,加入一搓鹽巴攪散均勻 
3、將打散的蛋液放進飯中拌勻,讓飯粒可以吸收蛋液
4、起油鍋,熱鍋冷油一中匙
5、使用湯匙(也可以用手抓),將鍋中的米飯弄成半個拳頭大放進熱鍋裡
6、用鍋鏟稍微壓平(小火慢煎)2分鐘後應該成型,即可準備翻面 
7、翻面之後即可看到金黃色的面有著撲鼻的鍋巴香!別遲疑,請繼續煎個2分鐘,火力維持不變,反覆兩次(注意食材不要過焦)即可起鍋
8、準備美乃滋(或番茄醬)與海苔酥,擺盤加料後即可上桌

  總結》這道料理是首次製作,沒想到竟獲得空前成功,兄弟兩人非常喜歡!但就因為是首次,因此為求成功,配料就只使用家中現成的,而且都是自己熟悉的,口味才能掌控住。各位若也想做這鍋巴煎餅,也可以多點不同配料,例如:洋蔥、燻雞、鮪魚、鮭魚等等,而且吃起來甚至有烤飯糰的味道,著實不錯!

  或許下次,做個"鍋巴煎餅"想必也會獲得滿堂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