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絲瓜麵線

這道菜很久沒煮了,今天來試著重現並改良一下。

說起這道菜的由來,要回到當初與小護士交往時她帶我去吃的一家餐廳,而這餐廳就位於74號快速道路的八卦山腰上,是她之前在彰基服務時所共事的學姐開的。據瞭解當初是因為不想在醫院輪值三班,所以工作了幾年存了些錢,便毅然決然離職,到了現址開起理想中的餐廳來。

餐廳內招牌菜就是絲瓜麵線

那時小護士熟門熟路的帶我進餐廳,坐定後學姐便過來招呼我們,開頭就問:

👱🏻‍♀️「絲瓜麵線嗎?」
🧑‍🦰「對啊!我今天特地帶我(男)朋友來吃全台灣最棒的絲瓜麵線!」
👱🏻‍♂️「是啊!Grace說一定要來試試看,所以我就來了。」

於是,我們點了兩碗絲瓜麵線。

靜候25分鐘後便上菜了。賣相很不錯,可惜當時沒紀錄的習慣,不過整體的口味讓我十分驚艷,湯頭不僅濃郁,麵線更是十分滑溜有口感,吃完後也讓我油生一股想要重現這料理的熱情。

婚後,小護士總是常常想起這道料理,望我重現,我也做過一兩次,但感覺總少了一個味道。今天製作之前,特別改變製作的流程與配料,結果大獲成功!

絲瓜麵線(+麻油、生蔥、枸杞口味)
材料》絲瓜一條、麵線兩人份、大蔥、薑、玄米油、黑麻油、枸杞、雞蛋、鹽巴、油蔥酥

作法》
1、備料前先小火製作蔥油
2、絲瓜洗淨去皮切2.5公分厚塊、枸杞洗淨備用
3、生薑切絲備用、蔥切碎備用
4、蔥油完成後將蔥撈起,放入薑轉小火煸
5、放入鹽巴、絲瓜、枸杞拌炒,絲瓜轉綠色後加水至食材同高(約500cc)
6、轉中火加熱至水滾再轉小火
7、起鍋煮麵線,熟後撈起到碗中並加入一匙麻油
8、絲瓜熟透後起鍋倒入麵線碗中
9、加入煎好的荷包蛋、蔥花擺盤即可上桌
備料
蔥油製作中
切好的絲瓜
冒泡的絲瓜
煮麵線的水

結果今天的午餐就他了,成本還不到100元呢!給母子三人享用,經濟又實惠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