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炸醬刀削麵佐韓式泡菜!

有些食材會直接入手,頭也不回😂😂

台南關廟的~刀削麵!

有時料理的心也會累,然後想要耍懶,加上每週二、四哥哥都要上英文課,時間上老是覺得來不及,所以每逢二、四都會先給哥哥吃點東西暫時果腹,等下課之後再補點蛋白質或者水果。我自己則是想要試試上次買來的刀削麵條(好!期!待!),於是問弟弟要不要也一起吃麵?但他搖頭表示不要😂

OK,那一樣給水餃⋯我自己煮個麵。

波浪形的刀削麵

好美的波浪啊!

說真的,看到這個畫面,心情在怎麼糟,都美麗了起來,所以,我就一時失手放了兩球入鍋子了,😂算了,若看起來太多就"哄騙小護士"吃掉算了,反正睡醒應該會飢不擇食吧!若她當真還是解決不了,那我就⋯開門放⋯進冰箱好了。

最近很紅啊!冰箱先生,讓你出場一下🤣🤣

只是,小護士有時真是無肉不歡的人,所以還是得弄一點看起來有肉肉的東西給她享用。我則吃炸醬刀削拌麵佐韓式泡菜。

如下所示:

材料》刀削乾麵、蒜苗一支切碎備用、炸醬少許、蔥油少許、雞蛋一顆、高麗菜數瓣、鹽巴

作法》
1、煮一鍋1000cc的水
2、水滾後放進麵條煮
3、煮三分鐘後放進蔬菜一起煮並加一點鹽巴
4、麵熟軟了後撈起放進碗中
5、放上切碎的蒜苗
6、淋上蔥油、炸醬
7、煎一顆半熟的荷包蛋
8、放上韓式泡菜、荷包蛋即可上桌
成品!

沒有不搭,只有更搭啊!

因為這盤麵上,放了韓式泡菜的緣故,因此,在香料葉的選擇上,我選用蒜苗搭配而不是蔥花。由於泡菜味重,蔥花力道顯得單薄,使用蒜苗可說是逆轉勝!因為如此一來不但味道加成,隨便妳怎麼吃都對味,堪稱史上無敵最搭麵!

所以,唰嘴程度竟促使我趕緊寫上筆記,以免忘記,記得當時還邊吃邊用手機編輯打字,上班是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只是⋯字還沒打完就盤底朝天🤣,各位可還記得我剛剛放的是兩球麵啊!

打完收工,下次再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