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清炒蘆筍小黃瓜佐蔥爆蝦仁

  第一天的湯頭要用"鮮"來形容,冷藏後的第二天中午,再加熱後的湯頭就變得更為濃郁,甚至還帶著濃濃的海味

  小護士為了幫我照顧小孩,請了三天的防疫照顧假,好讓我可以安心在家上班錄製節目,甚至三天兩頭跑一次市場,為的就是買到新鮮的食材,好讓我盡力展技燒菜給全家人吃。

  例如全家人都愛的竹筍湯,小護士就特別喜歡我加入干貝跟整根的青蒜,第一天的湯頭要用"鮮"來形容,冷藏後的第二天中午,再加熱後的湯頭就變得更為濃郁,甚至還帶著濃濃的海味,所以不只小護士,連我自己都很喜歡啊!

  不管啦!今天就要來好好貼幾張這幾天所做的菜餚,祭祭週末防疫在家的五臟廟啊!隆重介紹這道"清炒蘆筍小黃瓜佐蔥爆蝦仁"

周五的晚餐,清爽簡單
材料》
蝦仁150克、蔥1根(蔥白)、蘆筍1份、小黃瓜2條、米酒150cc、食用油、鹽巴、胡椒

作法》
1、先將蝦仁開背去除腸泥洗淨,放入碗中,加入米酒150cc、少許鹽巴、胡椒、蔥花一起抓醃5分鐘
2、將蘆筍、小黃瓜洗淨切適當大小備用
3、1匙油起油鍋,放入醃好的蝦仁大火爆炒20秒(約七分熟)起鍋備用
4、再加入一小匙油,依序放入小黃瓜、蘆筍大火快炒
5、此時加入150cc的水入鍋,繼續翻炒
6、等到小黃瓜、蘆筍顏色轉為鮮綠色時,先行調味加點鹽巴
7、此時再加入蔥爆蝦仁大火快炒20秒(時間不一定就看熟度)之後即可起鍋上菜

  總結》去腸泥是標準動作,但比較費工,因此如果對腸泥不甚要求,或者可以視而不見的人,處理蝦仁的動作到開背就好。兒開背的用意很簡單,第一個就是要讓醃料可以入味,另一個則是大火快炒時容易熟透,更能保持蝦肉的彈性!

  清炒小黃瓜與蘆筍時不需要蓋鍋蓋燜煮,因為這想樣食材都是以清脆的口感聞名,假如悶煮過久容易軟爛,那就失去與彈牙的蝦仁一次相得益彰的機會了!

  料理人人都可以做,只要願意動手,不怕油膩與高溫,餐餐美味都在家中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