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某天,高齡30歲的電子鍋竟然罷工!😱

(编辑过)
民以食為天啊!這該怎麼辦?

這餐飯,吃得有點掙扎...

因為明明已經打開電子鍋開關了,為什麼時間已過40分鐘,卻還沒有熱蒸氣出現?!

一摸,很不乖,沒!在!動!

完了!完了!這可是小護士帶來的嫁妝,岳父大人30年前遠從日本帶回的舶來品,小護士接手的禮物啊!

頭很大,如熱鍋上的螞蟻🐜一直思索出路出路,嗯,我開始盤算著但卻陷入天人交戰:

😈告訴我:快去買飯吧!難不成你想讓孩子吃菜就好嗎?沒吃飯是不會飽的啦!

👼告訴我:不要放棄,都堅持要自煮防疫了,你不能在此鬆懈導致功虧一簣。再仔細想想,你一定有辦法的!

突然靈光一閃!對啊!

鑄鐵鍋!它可以煮飯!!!快!

對,身為四季小館掌門人,可不能在此認輸哀悼!於是,啟動作戰模式,把飯鍋裏的生米直接倒進LC鑄鐵鍋裏,再補進40cc開水,轉大火燒開後,再蓋上鍋蓋轉微火燜煮8分鐘(注意不要噗鍋),熄火移至飯桌上繼續悶著,等所有的菜完成後,飯就完成了!

不過這鍋連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的飯,是真的完全沒把握,但,這樣子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呢!經過全家人試吃,感覺大成功!

各位朋友,哪天您家裡若飯鍋臨時出了狀況,又苦無人可差使去買飯回來,如果有了鑄鐵鍋,鐵定就萬無一失。

這幾天,四季天天用鑄鐵鍋煮飯,孩子跟小護士都吃得很開心呢!

喔,對了,補充一下,黃黃的物體是栗子地瓜。OH~M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