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早餐新菜色-乳酪餅

(编辑过)

小護士的團購商品到貨了。

只是拿到手之後,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我猜應該跟抓餅差不多吧!於是上週六早上接了小護士下班,回頭便立刻製作這款新產品。

不過,仔細瞧瞧,發現這內容成分好像有不少添加物,考慮孩子體質容易過品,暫時不考慮給孩子吃了,就讓大人當白老鼠先,之後再決定。

所以早餐先給孩子義美抓餅、蛋餅。

說到這義美抓餅,我不得不提起一件事,你能想像在台灣如此便利的國度裡,竟然在過年前讓義美抓餅大缺貨!不蓋你,我們等了一個月左右才在全聯買到。

不過等候期間還是耐不住孩子的要求,於是另外買了另一個台中當地廠牌,加量不加價。結果呢,不管我再怎麼處理,再怎麼用其他方式製作,吃起來還是有生麵粉的味道,完全不知所以,於是,我就放棄了!還是繼續痴痴的等義美蔥抓餅好了。

好不容易啊,上週終於買到了!

立馬給孩子享用他們最愛的蔥抓餅大餐!


回到主題:乳酪餅!

然而當我開始製作乳酪餅時,我們夫妻倆覺得真的超像"起酥濃湯所用的起酥片"因為整個就是油啊、乳瑪琳的香氣啊!哈哈,大人享用了,就先不給孩子了,下次再買另一家的來試試看。

乳酪餅
裝袋,方便小護士外帶食用
材料》乳酪餅、起司片、火腿、有機水果小黃瓜、白吐司去邊、胡椒粉

作法》
1、小黃瓜洗淨,刨絲備用。圖中我切成條狀,原因是臨時沒找到刨刀XD
2、熱鍋後,放入乳酪餅轉中小火
3、煎乳酪餅時,鍋子不需要放油,因為這餅本身就夠油了
4、因為火力為中火小,故每20秒就要翻面一次觀察一下,以免焦了
5、等雙面都均勻起泡並呈金黃色之後,就可以起鍋放在盤子裡備用
6、將吐司放進鍋子裡均勻烤至微酥後起鍋放在乳酪餅上
7、火腿片入鍋雙面煎熱後起鍋
8、開始組合,即可上桌享用
總結:
乳酪餅可以算是另一款起酥片,但是當我們在製作時,也可以將它視為蛋餅皮來使用,只是當這樣製作時,我們鍋子裡其實不需要放油。
乳酪餅也可以當作派皮,可以變化成把餡料包起來進烤箱,或許下次可以來試試看。
配料的部分可以增加蔬菜類:美生菜、小黃瓜、生洋蔥、蘿美芯、紫生菜、苜蓿芽、蘆筍...自由搭配!增加蛋白質類:培根、火腿、雞蛋、熱狗、豬排等等。

以上就是今天的食譜分享,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