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食譜]改良工序後的雞肉咖哩

 天啊!小護士竟然會那麼滿意,我倒有點受寵若驚了,同時也很意外她竟然吃出了變化!只是我心裏在想:難道過去都是我的問題嗎?

  昨晚,花了約莫一個小時的光景,煮了三菜、一鍋飯。所有料理,全部用瓦斯爐處理,我真的越來越覺得使用鑄鐵鍋煮飯,真的超好吃,因為自己的火候掌握得更好了。

  然而當日主菜,我卻偷偷的將工序做了改變,想不到竟被小護士稱讚連連!

🥰「我先說喔,之前的咖哩飯沒有不好吃,但今天的[特別]好吃,就像專賣店的賣品!」

🧐「真的嗎?會不會言過其實啊!?」

🥰「你還沒試吧?你自己試試就知道了!」

🥰「喔,對了,雞肉什麼時候放進去的?超嫩的,真的是完全不同等級的好吃!」

  小護士竟然會那麼滿意,我倒有點受寵若驚了,同時也很意外她竟然吃出了變化!只是我心裏在想:難道過去都是我的問題嗎?事實上,以前所做的咖哩醬,所放的雞肉是比較柴沒錯,而且味道單一,沒有層次、更沒特色。我也一直在思考怎麼處理會較好,看來今天被我成功解鎖了呀!

其實這道是很平常的雞肉咖哩,材料有洋蔥、馬鈴薯、紅蘿蔔、雞里肌肉條、雞蛋、佛蒙特咖哩等,作法如下,給大家參考。

作法》
1、將里肌肉洗淨,用手捏掉多餘水分。加入一匙鹽、醬油、少許香油、醬油、一顆蛋清後抓醃15分鐘。
2、洋蔥洗淨去膜逆紋切塊備用
3、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4、馬鈴薯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5、鑄鐵鍋冷鍋冷油,開大火放入里肌肉煎製
6、等雞肉八分熟後撈起備用
7、放入一小匙油,起中火,放入洋蔥,炒香後,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一起拌炒
8、加水1200CC煮滾後轉小火
9、中小火煮10分鐘,邊煮邊撈泡泡
10、轉小火加入佛蒙特咖哩塊使其融化
11、將條狀的里肌肉用剪刀剪成3公分長度後放入滾燙的嘎哩中
12、熄火,蓋上鍋蓋移到飯桌上靜置直到開飯

  總結:咖哩塊融化之後,要不斷攪拌預防黏鍋。而這次我事先將雞肉煎過,並加入蛋清鎖住水分,是個不錯的嘗試,煎製時也增加了蛋香。當我吃了一口,發現還真的好吃許多,而且口味剛剛好,完全沒有違和感。

  因此,喜歡吃咖哩的朋友不妨自己試試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