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黃金蟲草麻油🐔燉飯

(编辑过)
秋冬時節開始,溫補時刻到了!

香菇、枸杞、黃金蟲草、老薑

日前做了一道「黃金蟲草枸杞山珍小翅湯」今天來換個口味,做成燉飯看看味道如何。

材料》去骨清雞腿兩隻、黃金蟲草一兩、枸杞適量、鹽巴少許、乾燥香菇泡發、薑、一點米酒。

做法》
1、首先把所有材料洗乾淨備用
2、將雞腿加入一點蒜鹽醃製15分鐘
3、把香菇、黃金蟲草一起泡發1小時(水留下來煮飯)
4、將米洗好放入另一爐子上的鑄鐵鍋中備用
5、準備將老薑切片、香菇切條狀、雞腿切中小塊備用
6、起油鍋,放入適量麻油與玄米油,加入老薑片中小火煸出香味
7、加入香菇、蟲草、枸杞一起拌炒,並加入鹽巴調味
8、將泡發香菇的水加入另一爐上的鐵鍋中,開火煮飯
9、將雞腿塊加入另一爐上炒香菇的鐵鍋中,嗆一點米酒,並炒到雞肉變色
10、此時即可輕輕倒入鑄鐵飯鍋中,平鋪於上
11、蓋鍋蓋轉小火分煮12分鐘即可熄火
12、準備另一個配色,完成後即可一起上桌囉!


製作總結|

製作這道料理,完全只靠瓦斯爐,火力的掌控尤其關鍵!

計算雞肉的熟度牽涉到時候的口感與甜味,因此必須要多加注意。因此,我將雞肉放在最後才入鍋炒製,主要是看食材的製作方式與熟成速度,依照這樣來調整順序!

今天所完成的這道料理,堪稱近年所做過的燉飯中最後歡迎的一道!而且十分簡便!哥哥說以前我所做過的燉飯完全無法跟這道相比,看來她真的很喜歡。

小護士下班後我問她要幾碗?說只要一碗就好,結果吃完第一口就說好吃,很快地見底於是又請我幫她熱一碗。可見這道料理之成功,絕非偶然!

香菇與黃金蟲草的特殊香氣,在泡發時就已經融入水中,因此在煮飯時,就能賦予米飯好看的顏色(金黃)與香氣!

你也想吃吃看嗎?趕緊來試試吧!

黃金蟲草麻油🐔燉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