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馬鈴薯雞蛋沙拉潛艇堡X3

很久沒做馬鈴薯沙拉,今天早上抽了空做給孩子跟小護士試試看。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上次真的忘了何時,竟隨手就終結一組馬鈴薯壓尼器,我猜想本來就要壞了,只是剛好在手上完結壓泥器的一生。想當然爾,之後就很少製作這道料理,因為每我只剩下湯匙可以使用,痠死我也!

直到上個月某天,小護士喜孜孜+小碎步走進廚房說:「爸比,對不起,讓您久等啦!」伸手將東西拿給我,然後將手掌交疊在腹部前面,再來一個90度鞠躬。這分明是告訴我:「ㄟ,火旺,東西到囉,剩下的就交給你,現沒我的事,煮好叫我。」這樣。

算了,既然東西都到家,怎不能試試身手?

先來看看這組壓尼器:

🔑驗貨

大致上看完,並徒手試試壓泥器的強度,基本上這組比上次的堅固多了。上一組我真的用沒幾次,然後就整個彎曲,從把手下方的一段白鐵,連接壓泥器的決重要支撐點,結果彎了!我記得很清楚,我差點讓整顆馬鈴薯給飛到樓下,幸好及時穩住。

先來看看需要準備的材料吧!

材料:
雞蛋兩顆、鹽巴+糖少許、中型馬鈴薯(土豆)3顆、中型小黃瓜一條、小型紅蘿蔔1條、煉乳適量、美乃滋少許、潛艇堡*3

做法:
步驟一、起鍋熱水,將雞蛋煮熟後泡冷水(冷水煮滾後小火悶煮5分鐘)
步驟二、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去皮,將紅蘿蔔切小丁備用
步驟三、小黃瓜洗淨切小丁,灑一點鹽巴、糖,抓醃後靜置直到最後一個步驟。
步驟四、熱水煮馬鈴薯直到熟軟,過程約莫15分鐘
步驟五、將紅蘿蔔灑點鹽巴,放入微波爐最大火力分兩次45秒+45秒後取出
步驟六、取出馬鈴薯放入碗公吹涼,此步驟約5分鐘
步驟七、將蛋殼小心撥開,放入乾淨碗裡,用壓泥器壓到適當大小備用
步驟八、將馬鈴薯壓泥,將配料放入一起攪拌後試味道,OK即可上桌

🔑製作總結

第三步驟用途主要是幫小黃瓜去掉水分,如此可以保留小黃瓜的清脆爽口。本次主題是潛艇堡,因此將買回來的潛艇堡可以是先用烤箱烤過,會更香,可在潛艇堡裡面塗上奶油或者番茄醬提味,再加入適量的馬鈴薯雞蛋沙拉,就完成了今天特製早餐馬鈴薯雞蛋沙拉潛艇堡啦!



本文同步發送於:方格子、馬特市、PotatoMedia

[文友推薦] 一位來到馬特市才認識的文友@Ricky's mom。事實上我們才交流不久,但因都熱愛料理,也是半個新手父母,因此四季也常逛到她的料理食譜文。雖然個人筆鋒不甚強烈,但卻感覺得出來有著她的行文堅持。

我很少發現有多餘的贅字,但感覺得出來,她寫得輕鬆寫意,希望四季有一天也可以達到她的境地。

無論是方格子或者是馬特市希望各位多捧場多閱讀 讓美的事物流傳,善的力量循環

💌推薦閱讀:社區活動提案|聖誕文字市集之 🎧古典音樂點點名!咿?

🗨鼓勵四季持續PO文可按拍手給予鼓勵,或點選此連結支持四季多產出相關內容

🗨掃碼前往觀看四季在薯媒的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