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說菜]|舒肥?到底是肥不肥?豆腐佐豬絞肉好吃嗎?

新菜色竟讓孩子崩潰!?

新菜色竟讓孩子崩潰!?

在料理家中三餐的早期,大寶雖然不挑食,但他卻希望某些菜色能天天上桌,讓我這位煮父相當頭大!二寶呢則還在奮戰,我們都希望他可以多吃一點地瓜、蛋、豆腐以外的菜色,但事與願違,只好加進副食品中,讓它慢慢習慣這些口味及口感。

應孩子要求,再作他們喜歡吃的煎豆腐,只是想想,應該換點菜色組合,好讓視覺上有不一樣的感受,也希望孩子可以吃到這煎豆腐的原味,因此作了調整,結果有人看到上桌的菜色後,差點沒掉下眼淚說著:

「這不是煎豆腐!」(我怎麼好像看到肯德基廣告)

我只好趕緊安慰說: 「哥哥,你看看,這煎的金黃透亮、口感Q彈的小方塊,不就是你朝思暮想的煎豆腐嗎?哪裡不是呢!」

「我不要肉肉蓋到豆腐!」(還真是委屈呢!)

原來是變化了擺盤所致... 我心平氣和的說:

「來,先吃一口豆腐再決定。」 吃了一口後,不誇張,他真的說:「好好吃唷!」 來沒嚥下又補充說明:「爸比,這全部的煎豆腐都要留給我!」 每次都來這招....

材料: 
雞蛋豆腐*1 
豬絞肉300g 
冰糖少許 米酒少許 
海鹽少許 
醬油適量(也可加點胡椒) 

蔥*1 蒜苗*1 

做法: 
步驟一、中火起油鍋 
步驟二、雞蛋豆腐下鍋煎至金黃色 
步驟三、翻面續煎至金黃 
步驟四、豆腐起鍋擺盤 
步驟五、豬絞肉下鍋鋪平逼油一分鐘後再翻面續煎並加入蔥段跟著爆香 
步驟六、嗆入少許醬油翻炒後再嗆入少許的米酒 
步驟七、加入少許鹽、冰糖調味,請注意-不要失手加太多喔!! 
步驟八、轉小火,蓋上鍋蓋悶煮5分鐘 步驟九、轉中火放入蒜苗,翻炒均勻後即可關火,試味道上桌!

絞肉入菜有很多作法,喜歡酸辣口味的可以用泰式打拋豬的作法也很棒,只要將調味調整一下即可。

泰式打拋豬:九層塔(摘葉子就好)、番茄(切一小口狀)半顆、辣椒(切碎末)半根、大蒜(切碎末)六到七瓣、酒一大匙、醬油兩大匙、魚露兩大匙、糖半匙、檸檬汁一大匙。酸酸甜甜很下飯,不敢吃辣就別加辣椒囉。


🌱本文首發於Potato Media,觀看更多類型文章請點擊加入四季薯媒戰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