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四季唱片行|MAHLER_SYMPHONY NO.4_Paul Kletzki

(编辑过)
  馬勒的第四號交響曲,它提供了我一處偏安的心靈居所。

MAHLER_SYMPHONY NO.4_Paul Kletzki

1957年錄製!又是一張高CP值錄音

  雖然我沒聽過當年的原始版本,但這張在1993年於日本以CD形式發行後,也不知這又是經過多少次的發行以及再版,也或許只有這套版本,但對音響效果而言,比起當年的其他錄音,確實相當棒了。 

  波蘭籍的指揮家保羅.克萊茲基(Paul Kletzki 21 March 1900 – 5 March 1973),這也是繼汪德之後,我會想更深入了解的一位-因連著幾張錄音都讓我驚豔!結果一查不得了竟是一位老大師啊! 

💿是指揮家也是作曲家

保羅克雷茲基(Paul Kletzki 21 March 1900 – 5 March 1973),於1900年出生,長大後進入華沙音樂院習小提琴,並曾跟隨指揮大師威廉·福特萬格勒(1886年1月25日-1954年11月30日}。
到了1923年,他開始擔任指揮任務,後來前往義大利發展,只是後來遭到迫害流離至義大利米蘭某處的地下室躲藏,後來輾轉受到貴人幫助,並來到瑞士境內指揮琉森音樂節,隨著戰爭結束,又到法國巴黎演出馬勒作品。
接著開始活躍,並在1955年帶領以色列愛樂各地巡迴。其後更至美國表演,客席的樂團包括芝加哥交響樂團、辛辛那提管弦樂團等等知名音樂團體。
樂評家一致認為保羅克雷茲基的指揮技巧完美,可惜指揮壽命不長,在1973年逝世。


  最近聆聽都使用PC,收聽時感覺已經相當不錯,上周某日趁小孩睡著之際,偷偷用了家中系統收聽,雖可明顯聽到一些缺點,但卻有不同的風味。 

  這張唱片經由家中系統解析,的確聽得出來某些狀況。

  例如,可能因為轉錄的關係,讓樂團的聲音顯見毛邊,中高階CDP解析確實比PC好太多,PC解析出來的細節有些會省略,因此容易對錄音好壞造成誤判,但這張卻不至於讓你產生誤解,整體來說還是十分優秀。應該不會是我老了變木耳? 

  不過話說回來,這首馬勒第四號交響曲,手邊的版本不少,但多是套裝中、低價版,因此正確來說是我第一次購買單張發行的馬四,對我而言這個經驗格外有意思!現在的目標不再只是單純收集,更甚者是想要聽到不同的表現與演出的特殊性,但最主要是因為馬勒的第四號交響曲,它提供了我一處偏安的心靈居所,可以無視任何暗地的攻訐與封鎖排擠。 

  這下又是撿到一張寶。

最後來聽一個我最近發現的版本,室內樂版,非常特別!

祝福大家賞樂愉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