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以聲相許|能幫我驅走負能量的音樂Berliner Luft

(编辑过)
 情緒是一時的,但負能量卻需要排解,今天,我靠這帖!

  用音樂洗腦袋,似乎是一件可行的事。於是,找到了這幾個段落,非常適合今天有點低落的情緒!

  約莫10多年前,有個音樂節目叫「全球樂壇盛會」,主要是介紹世界上知名頂尖音樂會,並透過節目介紹分享音樂會的特色及演出內容。像是森林舞台音樂會、瑞士琉森音樂節、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歐洲音樂會、除夕音樂會、逍遙音樂節等等。

  而每年固定舉辦的音樂節,多半是為了觀光客,但其中也有行之有年,且水準頗高的音樂會演出,像柏林愛樂樂季中的森林舞台音樂會就是其一!

  而今天分享的這首作品,相信許多人都聽過,尤其是來自台灣的市民朋友,都曾被這首歌給洗腦過,當年被這首作品被用來當作金蘭烤肉醬的廣告配樂,實在有夠經典!

但,這首來自德國作曲家保羅.林克所創作,作品名叫《柏林氣息》(德語:Berliner Luft)據說目前是柏林市非官方的市歌,而德國每年暑假來臨前最有名的森林舞台音樂會則會將這部作品當作安可曲演出,作為演出的最後一首曲目,同時也是古典天團柏林愛樂樂季當中的最後一場演出,音樂這首作品一演完團員們就放暑假去了。



首先,來看看現在已經卸任的前柏林愛樂總監賽門.拉圖爵士的版本,音樂會最後拉圖充當起鼓手,潛入樂池中敲鑼打鼓起來,十分逗趣!

再來,這個版本則是2001年西班牙之夜的實況,當年由男高音多明哥擔任客席指揮,最後,有人送上歌詞給他,他也隨和的來了一段演唱,氣氛炒到最高點!

最後,這個版本是我聽過最喜歡的,沒有之一!1996年的森林舞台音樂會現場實況中,指揮家阿巴多巧妙地加入了歌劇作品在其中(阿伊達、遊唱詩人..),聽來毫不突兀!而且整體速度是所有版本中最輕快、最愉悅、最讓人可以開心暢懷的!

一起來聽聽,快快趕走負能量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5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