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一日之計在於...

自從有了孩子後,原本總是睡到上班前半小時才起床的我,也習慣早起了。

5年前,哥哥開始上中班以來,我們堅持每天都在家裡讓孩子吃完早餐後,再送去上學。回想起我小時候,也是在家裡吃飽再出門,只不過那時在鄉下成長,30年前的交通也相對單純許多,因此我跟兄姊們都是自行前往學校。

30年多年後,少子化使然,爸爸媽媽總是寶貝孩子,因此還是會盡心盡力為孩子準備餐食。當然準備的餐食有多有少,有簡單有複雜,在時間追擊之下,大人的通常會自動省略。也許隨意找個餅乾果腹,或者等待孩子的剰食,更甚者根本不吃了。

只是,孩子總是慢慢來。

自從弟弟上中班以後,兩兄弟漸漸地能玩在一起,因此更喜歡邊吃邊玩,雖然這是屬於他們的歡樂食光,只是當父親的還是得提醒他們"時間的重要""及飲食的規矩",只是最後常常因為孩子動作飯導致飲食時間太長而匆匆忙忙出門去了。

剩食呢?呵呵...只好外帶進公司。

下圖就是為孩子準備的早餐:蔥抓餅+蛋

這款蔥抓餅孩子很喜歡,義美公司出的生麵團,下鍋子煎五分鐘就好了。

但,今天早上,很意外的我得到了一份早餐!

肉鬆貝果+拿鐵!

是我愛吃的肉!鬆!貝!果!果果果果...

難得這兩天老婆放假,連月上大夜班的她,讓我不敢打擾她休息,總是希望她可以睡得飽足。因為我相信:精神好,心情就好。就算月事報到也沒關係!

今天超開心的,因為我在出門前獲得了一顆烤得酥脆的貝果,以及一杯比星巴巴還要好喝的熱!拿!鐵!

果然,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只要事事順利,那麼今天就是好心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