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曼谷的第一進(第一夜)

(编辑过)

曼谷 + JJ Market +海鮮大餐 + Big C

若非以曼谷為轉機的中心點,我和C 也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到泰國,明明是香港人常去之地,卻是我們首次踏足。 晚上機,我下班轉乘機場快線去機場,好快,至少不會塞車。

我們坐埃塞俄比亞航前往亞的斯亞貝巴的中途站-曼谷,首次見識到非洲航空公司的慢,我早到,邊排隊邊等C,航空公司的慢,令C也沒有遲。同事說我一個月的行李很小,是個中型行李箱,而C只有一個20吋小型行李。不敢帶太多,因為馬達加斯加內陸機只包 20公斤寄倉行李。

我們去麥當勞吃了個豐富晚餐才準備登機。俟航機上娛樂選擇不算多,我只選了些動畫和沒字幕也不用追對白的輕鬆影片,仍飽沒吃得下飛機餐,味道不太對口味,也不要緊。

在曼谷下機,當地入境的程序比較麻煩,打指紋也需數次,職員都不耐煩了。由於只有一天,我們沒有開始用數據卡,我用了Sim卡的單日外遊數據,有需要時再分享給C。拿取行李後到酒店穿梭巴的位置等接送,11時許下機,離開機場已第二天。 我們登記入住酒店時還預約了明天往機場的穿梭巴,只留一晚,就睡在機場附近。

我都忘記了當初揀酒店時指定要有毛巾大象,還以為這是驚喜。

早上, 看到樓下的泳池有人在游水,而我們只在露台曬毛巾。在酒店吃過自助早餐,也是吃防瘧疾藥的第一天。

我們寄存好行李,跟接待員研究好方便和划算來回BTS跟酒店的路程。我身上只有2000泰銖,還要付房錢,到底夠不夠用?

令C對泰國大大加分

我們坐的士去BTS站,乘著漫長的BTS ,由機場再轉去JJ Market,因為周末開放,只有這天最符合條件,但日間逛市集真的非常熱,有幾次都走進商場,借廁所,也有買到褲子和圍巾。

我們逛著逛著,看到椰子雪糕,又跟著排隊買和打卡,這是令C喜歡上泰國的美食,不過之後在其他地方也吃不到這份美味。我們還有掃街吃其他,對於C,吃比購物吸引。

看到一家船麵的店子人很多,似乎很美味,我們找個位子,手指指的點餐,旁邊有個會廣東話或是香港人幫我們點了一份炸豬皮,超邪惡。

C本來買了個泰國常見的大象袋代替舊的袋子,後來又買到心儀的斜揹皮袋,因為早前收過表妹的泰國Tote bag 手信,我也沒有再買的需要,真的超多Tote bag了。

大家也有收獲就轉場去吃晚餐。由於時間早了,就趁人少先吃晚餐,這家在商場內出名吃海鮮的餐廳,是C的最愛。但我不吃辣,分享食物時要她就我,下次她找個同樣嗜辣的同行,就可大吃特吃了。

就在昨天到步時,才發現自己忘了帶面霜,還好第一站是曼谷,什麼也不缺,買boots應該錯不了。然後再去Big C,終於明白為何香港人必逛Big C,簡直如日本Donki,我們買些非洲之旅吃的,以及兩位團友的手信-芒果糯米飯和椰汁糕。Big C 的原隻燒鱷魚也叫人驚訝。後來在非洲看到都是活生生的,只有泰國是原屍在燒。

漫長的BTS,再轉的士回酒店,梳理好再出發去機場,卻遇到要延遲的消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