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大嶼山環島遊 ——第一天

由欣澳到貝澳

九時在欣澳站集合,我早到,其他人遲了。看來,大家今天有點累,還是盡力而為吧。

本來是從欣澳再行往迪欣湖方向再上山,但我建議了一個短一小時的方案,就是走平路到配電站,直接上300米樓梯上山。雖然有點累,但沿路有不少芒草打氣。至少沒有錯過最高的山峰378米的榴花峒、465米的和尚峒及老虎頭。 路比想像中難,連綿不盡的一個山丘接山丘,不但可望著大海, 走過愉景灣段,更看不到建築物,有如西貢不一樣的別有洞天。雖然山頭風很大,但仍有陽光,暖和得很。 前路上上落落,碎石不少,雖沒有米粉頂段整個小時無盡的碎石,但都不過其五六十,故此每步也得小心翼翼。好不容易到達老虎頭觀景台,270度的海景和背後連綿山巒,忍不住在這兒逗留一陣子拍照打卡。

本來下一站到愉景灣再接神樂院到梅窩,不過行程已延誤了,只好繼續行山路,接老虎頭郊遊徑接 及離島自然歷史徑-梅窩段,唯有跟愉景灣及神樂院說「下次、下次」。

老虎頭郊遊徑沿途有不少芒草,適合偽文青們打卡。途中最有趣是很多奇石,還有一班有大人和小孩的國內行山自由行,在大石上擺上不少高難度動作,然後又一窩蜂快速地往東涌路段離開,步行速度比我們更快。

梅窩已下午5時多,下一站如走鳳凰徑需3小時,明天還有更遠的路,我提議還是先補給,吃個飯再乘巴士到貝澳。

這天天色超好,回民宿發現鼻哥黑了⋯⋯

而雙肩有點腫痛,己不只是拉筋的問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