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大嶼山環島遊> 前言

3日2夜,從欣澳到東涌

差不多8、9年前,跟友人說起環香港島遊,不用羨慕台灣的環島遊(機車又好,單車也好),最後花了一天時間,玩了一個中西區。 那時有想過最平的住宿,香港仔也有卡啦OK,過夜比租酒店、旅館平。即使南區有認識的朋友,也很難讓人招呼一個朋友加一個朋友的朋友。最後友人說,為何不回家睡?!最後,我們沒有在同一地點再出發,就這樣就不了了之。

很多年前也很想大嶼山行山,行夠2日1夜起,但約過夜的行山活動很難找伴。這幾年,我也有獨遊的經歷,一個人走到不同的海島,沒有車牌,也不太會騎單車走山路,只剩下一雙鐵腿,巴士和走路就是我的日常。我想,既然我在外國也是這樣一個人走走,還何還要怕其他人說的危險危險?我又沒有說要去什麼天門,大不了就是巴士環島遊,大嶼山巴士還設有一日套票,絕對適合大嶼山巴士遊。

直到有一天,友人C想我陪她完成行蚺蛇尖的心願,而我也有十年沒舊地重遊。然後,我說起大嶼山環島遊,如以巴士代步,由早到晚,一兩天就可以逛完了。友人C同時是我的Yama Ladies 成員,她說為何不步行大嶼山,可以多請一日假。就這樣,我就開始計劃 3日2夜,如個環繞大嶼山。

在網上參考不同路線及鳳凰徑,今次不以難度作挑戰,一心以環島為目的,選擇了由欣澳出發、經愉景灣到梅窩,再從梅窩到貝澳。其實從欣澳到梅窩的路程也有5–6小時,若第一晚住進梅窩,第二天的路線會更長更艱巨。貝澳住宿雖滿,但住塘福就更遠,所以只能在貝澳找房子。

第二天的宿點只剩下大澳,文物酒店很貴,民宿的價格也升了很多,幸好還記得少林武術中心提供宿營服務,也算是合理的價格。

友人C跟朋友說起這計劃後,多了兩位參加者,我沒有怕兩個女生不安全的說法,因為我一個人去旅行都是這樣。不過,大嶼山很大,多兩個路人我也沒所謂,就這樣多了K和P的加入。而我亦開放首天行程給Yama Ladies成員。

K問我,為何最後一天不由大澳走到欣澳?我說,東涌去欣澳都不過是平路行走,再者,花三日兩夜時間由欣澳出發到達東涌,真的很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