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日本隱岐知夫赤壁

赤壁-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雖然無巴士,我又無車牌,又不敢搭順風車,行路的樂趣是不容易錯過周邊的美景。

知夫里島是隱歧諸島中最細,島上除了無公車,還沒有高中,好多島民高中要去島後或者主島 (米子、松江等)讀書。多數會找寄宿,要不是每日每程 2 個小時起,怎麼辦?!

去知夫前做足準備,由碼頭去赤壁都約莫兩三個鐘。幸好找到個位於仁夫的中間點,附專車接送來回碼頭的酒店「ホテル 知夫の里」,那麼步行去赤壁來回三小時,趕得及黃昏回酒店晚餐。不過要上上落落都多運動量,但沿途風景很美,還有「赤壁」這個絕景,值得!

知夫里島 住了 600 多人,分分鐘牛還比人多,所以我成程路見牛多過見人。 其中一段路還要跳來跳去避牛的障物,真的辛苦過上斜落斜。

經過上上落落後,我望到家鄉。由仁夫去赤壁兩小時內連拍照、休息(單程)。

赤壁-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赤壁的赤是因為熔岩在非常高的溫度下從火山噴出,導致熔岩中的鐵含量隨著空氣接觸而氧化,為這個山染上紅色,才有這獨特的面貌。

淡季的平日,赤壁山頭無人又無牛,只得我一個。其實我好想跑上山頂 「アカハゲ山展望台」,不過怕天黑回不了酒店。如果有車就好快到達,行山應該多花 1 小時,來回這段路就要半日。


趁還未到黃昏,要離開赤壁準備回程。途中有一所燈塔,太陽準備下山的時候,天色染黃,望住遠處燈塔,美得像一幅畫。

沿著海岸線前行回仁夫,風景真係好美。近望是日本海,遠方就是南韓。

路經知夫里浜公園,還未受日落影響,天還很藍,水面平靜,海上還有一群鴨,卻沒有碰到一個人。沿路只遇過兩三架車,或者平日大家都在島的另一邊工作和上學。

雖然無巴士,我又無車牌,又不敢搭順風車,行路的樂趣是不容易錯過周邊的美景。

原文:Go!Island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