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安裝「安心出行」就是妥協

政府為了推行健康碼可以去到幾盡?

北方強烈要求港人用「健康碼」,港版「健康碼」「安心出行」出世一年,由自願使用,到強迫使用,之前還迫食店想營業時間延長,每席人數更多,把食肆分為四區,如全員打針加使用安心出行,最多可12人一圍。

我以為不去喜宴就不用多迫安裝「安心出行」,怎知政府去得更盡,沒有諮詢,立馬宣傳下月一號起進入政府場所必須使用「安心出行」,12歲以下及65歲以上豁免,沒有智能手機的市民,即使被數碼歧視也不算犯法,政府為社會畫下「新 貧窮線」。

如果我堅持不安裝抗疫成效不明顯,又有侵犯私隱的隱患,重點是「安心出行」說穿了就是港版「健康碼」,一國一制下,下一步就成了信用評級,我們都知道,但我們能怎麼反抗?

安裝就是妥協!

但沒有安心出行,政府機構進不入,更換身分證中心都進不了,公立醫院、法院、圖書館、博物館、郵局等,我連旁聽都進不了。

下一步會不會連坐公共汽車都不行?商場都進不了。

我沒有「安心出行」,但我又沒有武肺,為什麼要由一個無助抗疫的應用程序限制我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