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港女撩交打系列2】中童口罩就是女裝口罩

中童口罩等於女裝口罩源自日本,日本女裝口罩的大小是 14.5cm,等於中童口罩的尺寸,有些會加上女裝 (小顏)的字眼。但香港多數只有 成人、中童,極少量幼童,只有後來有廠家另設 16/16.5cm 的女裝尺寸。對於購買日牌口罩的港人,以中童尺寸等於女裝口罩仍是正確無誤。


2020 年初,我們還在撲口罩的日子,成人口罩很難買,反而女裝 (中童)口罩還可找到,一來大多學校都停課,對中童口罩的需求減少,二來香港女生個子比日本人高大,不一定女生就是小顏,可用得上 14.5cm 的女裝。

那時同事在日馬購買口罩,成人口罩加價速度很快,正價只剩下女裝可買,幸好我也受惠了一盒。 友人 C 說她沒有撲過口罩,只需接收同事買錯的女裝口罩,早期港人還是見口罩就買,買錯再交換或轉售也不難。不只是男同事會買錯,亦有女同事以為日裝的女裝真的是女裝,而不是每個女生都是小顏,用得上 14.5cm。所以香港有些口罩廠還是比較厚道/體貼,16.5cm 才稱為女裝,14.5cm 一般叫做中童,因為後來學童開學,才慢慢多了生產中童口罩,我們才不用只買日版,也可用本地貨。

有些女生用 14.5cm 是可以,但有時不想太貼面而轉用 16.5cm。我有時也會用成人口罩,但就這樣戴上會離罩,即使口罩繩多繞一個圈,解決不了不貼面,所以口罩邊還是要向內摺,而下方亦可包住整個下巴,就這樣被成人口罩變了一個立體口罩。四邊貼面,但中間不會太貼住口鼻,夏天這樣戴上會比較舒服。

但有些女生是用不到 14.5cm 的口罩,友人試過叫女同事示範,她說原來真的不合身,口罩的底部剛貼住下巴,說話會走位。我恍然大悟,我也拿過幼童的 12.5cm 比比大小,如果不笑的話,也剛好包住口鼻和下巴,一笑就會移位。原來用不上「女裝」就好像我用不到幼童口罩。

安慰一點說句:戴女裝口罩,沒有被認為是小顏,只有口罩很小。
戴上成人口罩,也不會被覺得臉很小,只是口罩那麼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