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港女撩交打系列1】你著幾號鞋?

雖然已不會有封建時腳小是美女的表徵,但大腳買鞋或有難度。
攝於肯亞Down Town

小時候的認知是腳板大小,跟前手臂的長度相約,所以跟身高也有一定的比例。
我在家中個小最小,腳板最細也是合理,同學們跟我差不多高的也是穿差不多大小的鞋。到長大了,腳板大小都固定了。我以為我這種身高和腳板都是最標準的,因為大特賣時,最快斷碼都是36-38號。

大學時認識一個個子比我矮,但骨架不算小的女生,她是39號碼,比例算大,她認同腳板跟手臂成正比,笑言是自己發育時期只顧減肥,所以沒有長高,只有腳板跟著長了。她也自覺個子這麼小,腳板比例太大不好看。

身邊也有高過 170 cm 的女生,手長腳長,買一般汗衣也可能會短,伸伸手就容易走光。有次她看到我的球鞋,羨慕球鞋那麼小。我不愛穿尖頭鞋,偏愛圓頭鞋,不是圓頭鞋較可愛,而是尖頭鞋會夾腳趾。雖然尖頭鞋的確比較成熟和有女人味,但會令腳看起來更大,高個子朋友穿起尖頭鞋會顯得像船一樣大。穿上 40 碼的尖頭高跟鞋,真的有種小時候偷偷穿大人的高口女

後來也有遇到跟我並不多高,但鞋碼大很多的女生。我是那個在 V 牌運動店買最小的女裝也覺得大,在外國可買童裝。而她最大的女裝都穿不下,所以她有買不到的品牌,或是有些款式只能買男裝。

不過,要安慰的話,可以說成鞋號沒有到 加加大,基本上跟 36 號都是同價,用的材料更多,不是很划算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