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寄信給手足,只為送暖

(编辑过)

寫信給手足如追女仔,付出不一定有回報。明明是「和你做筆友」,寫了十封,只有一兩個筆友,猶如一直參加單向的「和你寫」,我問友人是不是我寫的內容很悶,友人說,可能牆內手足都很頹。加上有些案件無了期還押,排期日子很漫長,又不知道還會加控多少控罪。遇上紅官,都只能認罪,求情減刑,反正結果都是一樣,只是刑期多久。心情都不太好,回信又不知道可寫什麼,要戴上面具呈現手足的形象嗎?
又有手足說:「男人老狗都不知道寫什麼。」或者要留給絲打,送暖都比較善長。不一定每個手足善於用文字表達,有些人會寄MeMe、笑話或是日常趣聞,純粹提供一點點歡樂。

有時會看到一些案件,判刑又好,或是還押多時,都會收到一些指定手足的信,我知道你是誰,而你對來信者什麼都不知道。加上每封信都有「專人」閱讀過,寫得要好小心,不可寫的事太多,新聞你們每天在看,我的歲月靜好都是踩住人血而活,要有多「樂觀」,才能看著牆外的風花雪月。
我的筆友算很樂觀,他也希望我們多說說生活,即使在牆內都要與時俱進,網絡大移民、mewe、Club House等,都要略知一二。

還押手足每日一封免費信,在荔枝角的手足不能工作,聽他們所講日子相對比較悶,讀信也是個解悶方法。

在囚手足每星期只有一封免封信可寄,其他要靠打工賺錢買郵票,他們平時買零食、日用品,如親友未有送進來,就是打工賺錢買所需品,郵票是不是必需?要選那人才回信,都是每月數百工錢內計算,$2,相比他們以毫子計算的時薪,其實都很奢侈。所以不要怪手足不回信,又不知道你是誰,低廉的工資,選擇筆友也很合理。雖然手足沒有回信,至少我會覺得他們還是會讀信,寫信送暖也算是成功。




不過近月牆內信件派遞龜速,手足差不多十天至兩星期才收到信件,是那個部門特意的慢?但也無阻手足之間的關懷。

下次,我希望可抽空成為筆友的旁聽師和送車師。站在前線我當不了,但在後方支援和陪伴還是可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