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N28-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19-日本岡山縣宇野港

三年後再重遊瀨戶內國際藝術祭,懷著不一樣的心情,因為三年前已決心要來,春季時已買了三季票,我還是要來幾天。在出發非洲前訂了機票和住宿,還是岡山來回比較便宜,因為新出了 10kg 寄託行李的特惠票,其實我去程多數是手提上機,行李都不過 7kg。今年出遊行李都算特別輕,繼歐洲回來才 16kg , 再度挑戰日本回程不過 10kg。

根據上次首晚住在岡山的經驗,雖然晚間節目多,又有商場、Donki,還有食街,不過一早坐鐵路去宇野港,又要趕船,倒不如直接進宇野港住一晚,好彩也找到住宿,距離碼頭不遠就好了。

對上一次坐港航是兩年前去米子,今次重遊岡山,沒想到第一樣變的是飛機餐,以前都有豆腐花,現在只有簡單麵條,零食和水,比對下,一小時多航班的Thai Smile 的精緻可口,這是因為午餐要簡約些,還是特惠機票都是這樣,不過我見其他人吃同樣的,除了送餐時有咖啡或茶和果汁,其他時間只有水。

下機後,我提著行李走,用回自由鳥得外遊數據,一開即用是很方便。我今次試用 BNO 過關,我都忘了有沒有特別檢查行李,反而填寫地址一欄被問了幾次在哪。

宇野港都是在岡山縣啊!

在機場巴士等待著,基本上都是同班機特客人,有個叔叔就本來訂了某天回程,卻因為取消已改了關西的機票,有人教他坐 JR 回程,雖貴但好快,有人叫他買 Pass,或比單程划算。我在想,幸而我的沒有改,要不在非洲時才得知,要改住宿都很煩。

約半小時許,我回到岡山車站,天已漸黑,我立刻拖著行李到車站轉車到宇野港,途中有幾個站都是過往藝術祭的展品,你會看到車站跟宇野站一樣塗上不同的圖案,不過天已黑,加上三年前已拍了,我就在車上欣賞黑夜中的展品算了。

到達時天已黑,路上靜靜的,人和車都不多。我找了一會才找到住宿的旅館Guesthouse Roberto Uno,因為整條街的商店都關門,旅館旁的咖啡廳都關燈了,一時間在相片上也認不出來,來來回回才發現那個不顯眼的招牌,我趟門進去,民宿主人跟我打招呼,上門要脫鞋,提著行李上那毛巾般的房間。今晚這兒有三個女生,對面睡通舖的台灣女生運氣很好,一個人獨佔四人房,另一個女生住另一處的房間,我不知在那,但早上刷牙時有碰面,沒交談,不知道從哪來。民宿主人為客人準備了住宿手冊,還有大量藝術祭資料,他就這兒不用鎖門,免得其他人不能回來,所以根本不用鎖匙吧,我和台灣女生的房間都沒有上鎖,是那種天下無賊的感覺吧。兩間房中間有個廳,櫥櫃內滿是 Hello Kitty 的精品。

我整理好行裝,便依著 google map 找上評分好,價格又相宜的地道食店 Osaka-ya 大阪屋食堂, 這家吃魚為主的住家菜客人很多,只得在門外等一會,晚上的宇野港只有十來度,有點涼,我沒帶多少件衣服,只是隨便把基本物資塞進行李就出發。


店內有不同國家的磁石貼,我想起那個到不同地方都會買磁石貼的 J 。 這店主要是吃魚,方便溝通,店家直接叫我到廚櫃台指著樣版揀想吃的魚,700日元的住家定食算是不錯吧,有魚、飯、湯、前菜。

不只是我獨個兒用餐,也有日人如是,跟我併桌的日本女生都是一個人,其實日本都會併桌,是兩個人佔四人桌。 店子小,客人多,也不好意思多坐一會。

吃飽了,下一站要去超市,因為我忘了帶毛巾,即使可借用民宿,也不知道別的有沒有提供,還是去超市買東西。回到鐵路站的那邊,我錯過了第一個過馬路位,越走越遠,超市越來越近,有種很想亂過馬路的感覺,反正路上沒多少車,行人也不過三,總覺得來到日本,暫且放下非洲式過馬路,我走回沿路過馬路,繞了段路才去到超市 Marunaka。 雖沒有很冷,但保暖衣物和暖貼都在當眼處,有那麼冷嗎? 我買了小丸子毛巾,也買了宵夜、明天喝得樽裝水和零食。

吸取過三年前的經驗,今次改為早一晚到交通點或玩樂點,總之以交通方便為先,每日玩到很晚回旅店,少了在島的樂趣,以補完某些指定展區為目標,這就是今年的攻略。今屆多了app,很好用,又有 GPS 可當 google map 用。

上次酒店、機票、藝術祭護照除外,8 萬日元的預算,最後因多買了晴王給家人做手信而超資。今次改玩每日一萬日元連住宿和交通的預算,除了機票和護照外,全是到付。雖然今天來到已近黃昏,不過機場巴士跟岡山到宇野的車費,加上超市多買了些日用品,今天預算用了8155 日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