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非亞四國之旅 N23-寮國 Laos 龍坡邦+萬榮

早上起來收拾行李,先吃個豐富早餐。吃飽了,回房間整理去 Waterfall 的行裝,帶相機和小背包,穿上拖鞋就出發,其實都不過在旅館等共乘車,Klook 之旅的費用為 47 港幣,跟旅館訂只需 35000kips,包車費和入場費,划算又可靠。共乘車會駛到不同酒店接載參加者,所以時間不定,還是先等,早接早揀位坐,麵包 Van 連同前排都可坐十來人,不過不知那兒超賣,前排只好多塞一個女生。

雖然路有點抖,但在馬島訓練得多,約半小時就到達 Waterfall, 我們跟著人群前行,本來先經過黑熊館,或者牠們未起來,什麼也沒看到,唯有繼續向前走,這兒如相片般的仙境,一個一個碧綠的湖,一層疊一層的,真得很好看。有些人已在游水,我不會游泳,只想欣賞美景。我和同車的新加坡女生 S 很快就聊起來,還互相拍照,她看到我走到不准跳水,但跳水熱點的樹幹上坐著讓她拍照,她怕我會掉下水,赤腳走著還好,穿拖鞋才易滑倒。我們沿路而上,走到瀑布的位疊,碧綠的湖水真的很美。剛好欄杆上伏上一隻蝴蝶,為瀑布添了前景。

差不多時間,我們就回程,沿路也聊了很久,有說到香港的現況,有聊到她的獨遊,日子行程相若,她多了一個高山的景點,而我去萬榮短留兩晚,我們回程日子相同,交換了聯絡,以便給她相片。我們有說到,她從新加坡來寮國又有廉航又近,卻沒有朋友同行,不像我沒有直航要轉機才很難很難有同行。香港人和新加坡人都很喜歡去日本,不過新加坡去日本至少需7–8小時,真的有夠遠。就好像我的日本朋友坐8小時飛機去菲律賓渡假,不知韓國人來寮國又要多久。

從她口中得知,前往這兒的共乘車都很海鮮價,有些 40000Kip,50000Kip 也聽過,好像只是我住的 Guest house 最佛心,食水淺。因為她是去程時三個拼兩個位的擠逼戶,所以提議早一點上車。我們看了一會終於閃出來的黑熊,滾來滾去的挺可愛。

我也有跟她聊起香港的情況,或許新加坡其他都不太明白真實情況,我給她看的新聞相片也不會從她那邊主流媒體看到,最可怕這些都是真實在香港每周都發生。上車時,連坐的位置滿了,我倆坐在前後的單丁位,旁邊兩個韓國男生問我們從哪來,當他們知道我從香港來也有問候一下,我有給他們看新聞相,他們問去香港危險嗎?我說 Welcome to tear gas city。穿白色還可以,灰色差一點點,還有要強調自己是旅客,或許可免於襲擊。說起來也覺得可笑。

我是最早一個下車,趁還有一小時,我去了附近一間高級的餐廳,都是旅客才光顧的,環境非常漂亮,連廁所的裝潢都很酒店般精緻。餐廳中心有一個荷花池,這真是一個拍照也很美,專食環境的餐廳。這兒的價錢也蠻香港價,我只點了一份咖喱和特飲,連同加一也要一百多港幣,真的是酒店價,吃不飽,但坐長途車前不要吃太多。 時間有點趕,沒法多坐一會就要離開,回到旅館,看到馬拉松比賽完結的外國住客正在休息,這真的很厲害,來到這麼遠的一個國家參加比賽。

終於等到來接我的車,跟去 waterfall 的 van 差不多,司機看到我的行李箱皺起眉頭,因為車尾已擠滿大背包,而我的行李只好綁好在座位邊,因為櫈底都擠不下。坐在我旁邊的是個歐洲男生,我已忘了他是哪國人挪威或是其他北歐國家。然後又遇到剛才高級餐廳的兩個韓國女生,小型行李箱兩個,看到司機頭痕痕的樣子,要擠好行李也不易。

由於聽說路很抖,我都吃了藥,前半段都迷迷糊糊,駁好安全帶,淺睡了幾回。中途站下車已近黃昏,去廁所的時候又到,這兒都還算企理,還有士多可買小吃。 回到車廂,我才打開泰國買的薯片,和鄰座男生互相試不同口味的薯片,寮國賣的都是泰國款的薯片。然後也有聊起香港,我覺得自己有點強迫症。因為沒坐在窗邊,沒法看到路有多抖多爛,加上吃了藥,迷迷糊糊的搖晃,應該跟馬島的差不了多少。天黑了,又來到一個中途站,除了不遠處有個油站,旁邊只有馬路,空空如也的,我們下車伸展一下,我個子算小,旁邊幾個高大的外國屈膝坐幾小時應該更辛苦吧。然後再坐一小時,終於到達了,約四小時便到達,也合預計時間,坐半日車比坐共睡車好,因為有看到睡過夜的大巴,是二人同一張床連行李,雖然同性,但也是陌生人,就這麼花半個下午也罷。

由兩點到下午六時多,終於到達另一個小鎮萬榮,因為《花樣爺爺》有介紹過,所以這樣超多韓國人,還有很多年輕鬼仔鬼妹,萬榮出名玩水上活動、蒲酒吧,而我,則是古城和首都的中間點,要不分開坐半日車,要不全日大巴或是內陸機。我還是選擇在這兒住兩晚,聽就藍湖很美。


我拖著行李回酒店,職員幫我拿上一樓,房間算很大,吃早餐的地方就在一樓。 下層有泳池,但我沒有去看看。我用 google map 在附近找了間評分不錯的食店,或許我還早,早段都只有我一個客人。我點了牛肉河和沙律,這兒的職員英文都不太會,包括旅館職員,明明就有很多歐英年輕旅客。

回旅館,我先訂了明天的水上活動,由於不想玩獨木舟,不想曝曬,又沒有揀空中飛人活動,只選了半天的洞穴和藍湖3個景點的行程。至於回首都的車還是明天在附近訂好了,選擇也很多。不過這旅館沒有英超直播,職員說一分鐘路程的旁邊有酒吧可看。

在房間休息了一會,開場前一小時才到酒吧霸位,掛牆電視比我家的還小,不過雙紅會總不能錯過,我就先坐在電視前的長桌。對面早就坐了一個不看球場,只是獨個兒喝酒的美國人,長有鬍子不像 25 歲的他,說美國年輕人沒發展空間,所以他到珠海做野一年, 佢說會返美國,或許去其他地方。他知道我是香港人,也有和我聊香港的事,他說外國人翻牆比較易,總可看到想看的,他在珠海交了個女朋友,所以也很清楚中國人,不過他說不太想再待在中國,可能很快離開。暫時未有打算,我沒問他會在寮國待多久,他就這兒消費很低,想住多久也容易。的確,我一個獨佔一房都不過百多港幣,要是住民宿,都不過幾十一晚,吃也不貴。

我問他要是回美,中國女友會點, 他說會過去探她,或她去美國探他。雖然他知道最易是結婚移民,但他不太想,或者未想結婚,或者未視為結婚對象。他好認同中國人無論怎都好「China」,就算去到哪留學、學歷多高都係一樣,因為好多代的教育本質就是這樣。所以說到香港,他很明白,我們都明白,仍是看不到將來。越接近開場越多人走進酒吧,開場後不久,他就離開了,到最後都沒有互相介紹。

這酒吧是外國老闆開的,他見到我一個人,也給我餐牌,跟我說了最低消費是一杯酒水,我點了雞尾酒,直到尾,或者我是這兒最純睇沒的一個客人。場內漸漸坐滿了好多不同國藉的客人。 以自稱曼聯 fans 比較多,但都有兩個著利波衫的人,一個係本地人。 我有點後悔沒帶利波衫來。除了我最安安定定的坐著看比賽,身邊很多人走來走去,後來又換了個埃及人坐隔離,他自稱沙拿 fans,非利迷,但都有一同為 Lalala 入球而開心。 最後 1:1 完場無傷和氣。

完場後大家各自散去,我也回房間休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