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隠岐の島著名紅豆包店木村屋奇遇

我拿著商台街的地圖,指著介紹「木村屋」的紅豆包圖,她好像沒看過似的,拿著地圖又推門進工場,我不好意思但又跟著走進去⋯⋯

在隠岐の島的民宿主人載我到「京見屋」,這是一間精品加咖啡店,他介紹我到這兒買手信,因為窮遊,所以只買了名信片當手信。付款時老闆不停用日文跟我說話,但我聽不懂,只好用英文告訴他我不懂日語。老闆知道後,很不好意思,他一作地主之誼,他帶我到另一間小房間,還請我喝茶,因為我不愛喝咖啡。房間裡很多有關隠岐諸島的書冊,期間鄰房兩個島前島的旅遊工作的男人走過來,他們向我派片,由於言語不通,沒有交流的空間。只是我剛好收到知夫旅協職員的卡片,上面印有「赤壁」的相片,我展示手機拍下的赤壁示意我去過了。

最後,老闆給我這商店街的地圖,他跟的介紹街尾的麵包店,叫我一我要試,還介紹我到小丘上的寺廟,從高處欣賞這個西鄉港。我拿著地圖出發,另一著名的和菓子店「秀月堂」 就在路上。

木村屋

地址:685-0014 島根県隠岐郡隠岐の島町西町八尾の二72

外面看真的有夠低調,走過了才發現。我推門進去,那是一間前面店面,後面是麵包工廠。小小店面有個收銀機,後面有一些層架,只剩下袋裝麵包,三至四個一袋的款式。店員阿姨知道有客人,就從工廠推門出來店面,我用英文問她有沒有單個麵包賣,其實用廣東話都一樣。

我拿著商台街的地圖,指著介紹「木村屋」的紅豆包圖,她好像沒看過似的,拿著地圖又推門進工場,我不好意思但又跟著走進去,然後她召了一個較年輕的男士出來,我以為他會說英文,原來不是。

實情是地圖上除了紅豆包圖,還有一個開小型貨車送貨的圖,圖中司機就是那個男士,他好像發現新大陸的看到自己登上旅客小冊子上,他尷尬的笑笑,我又尷尬地陪笑。我唯有指著地圖上的紅豆包,他指著工場出爐層架上的就是紅豆包。我說我要一個,然後阿姨立即包裝了一個給我。

以日式紅豆包說不算太甜,紅豆蓉滿滿的,很綿,絕不是空氣,吃了都覺得很實在。

原文:Go Islands 我去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