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送不實用的禮物不如花錢吃光

總有人認為送不實用之物,不如用同一筆錢吃大餐。其實都是開心一時,又可打卡,最重要收的人開心,送的人順心。


媽媽愛花,有時會買花回家點綴。爸爸覺得不實用,平日正常價格還算,大時大節炒價就牙痛的樣子,即使不是他掏腰包,也覺得浪費。所以媽媽想收花,彷彿要得到母親節由我買給她,或是她生日時其他好友後輩送禮。浪漫和不切實際對他好像畫上等號,記憶中爸爸近乎沒有送一紮包裝得美美的鮮花,單枝或簡單包裝,純粹被街邊賣花的少女或老人招生意,都好像沒有。

買一紮鮮花,約一位高級放題的費用。今年我改買吃得到又可打卡的本地農作物,媽媽收貨,爸爸沒意見。而我又有炒雜菜可吃,一舉幾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