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 11. 聖誕聯歡抽獎加碼禮品

老闆見「現場反應非常好」,又從辦公室取出他「珍藏」的紅酒,還有他收到的聖誕禮物籃,人事部為了人人有份,將禮物籃分拆兩份「禮物」,抽中的同事笑容也變得勉強。


不少公司也有年度抽獎環節,不是聖誕聯歡就是新年春茗。有些公司會跟合作單位互相贊助禮物,也有些公司會加入自己產品或代理產品。某年人事部也買了兩款新的高階智能手機當頭獎和二獎。有一年或許市道差一點,頭獎是該年終於換新電腦和屏幕時,電腦公司送贈的電腦屏幕,因為建議零售價為兩千多,銀碼上比現金獎更高而成為了最不受歡迎的大獎,抽中大獎的同事面色相當「黑」。

如當時老闆在場,大家都會大叫加碼現金獎,因為以前老闆會從銀包取出幾千元再抽現金獎,每人500元也好。某年我抽中人人有份的中級現金獎500,都不夠我看一次中醫。而那年老闆的加碼獎都是從他辦公室取來,包括一兩件他收起未用的公司貨,而相當好笑是唯一一次抽中加碼獎就是我負責的貨,而我又擺了好幾年未拆,或許電池已老化至不可用。

老闆見「現場反應非常好」,又從辦公室取出他「珍藏」的紅酒,還有他收到的聖誕禮物籃,人事部為了人人有份,將禮物籃分拆兩份「禮物」,抽中的同事笑容也變得勉強。由於老闆面皮過厚,同事們也不想再抽到辦公室「贈品」,大呼了數次「現金獎」都變成「贈品」後,大家熱情冷卻,有點不歡而散。

同事們笑我抽返自己件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