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港女撩交打系列7-我真的超多頭髮】

如果家中有個女士,就必然遍地頭髮,尤其長髮更甚,即使頭髮薄又或是多厚,掉頭髮都是日常。

如果家中有個女士,就必然遍地頭髮,尤其長髮更甚,即使頭髮薄又或是多厚,掉頭髮都是日常。

市面上有不少厚髮洗頭水、蓬鬆梳,為了一些頭髮比較薄的人。頭髮單薄又扁,更怕掉頭髮,因為買少見。頭髮單薄想試的頭髮造型比較少,友人說因為頭髮很薄看起很扁,出門前有時還要吹,令頭髮看起來更有活力彈性。

因為我超多頭髮,一不需要厚髮洗頭水,二不怕甩頭髮。髮型師都怕遇上超多頭髮的人,明明只修剪一兩吋頭髮,卻剪出比一整個早上更多的髮碎。頭髮厚,吹頭髮都要分幾層,要不然難以吹乾。某年把差點長及腰的頭髮一下子剪短,有一把長尺的長度,震驚了整間髮型屋,比一整天的髮量更多。其實我剪短兩吋都比小型髮型屋一個早上的多。

我常嫌頭髮多,友人都開始怕甩頭髮買少見少 。尤其出來工作多年,隨著年齡增長,白頭髮越來越多,頭髮不夠厚又遮不了,不為潮流,只為遮擋歲月痕跡。但大多染髮都有損害,髮質會更脆弱,更易掉頭髮,怕掉頭髮還是怕白頭髮?唯有選擇潤髮洗頭水和較溫和的染髮方法。

頭髮,是大多數人歲月的證明,當然有人例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