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港女撩交打系列 3- 小鳥胃】

有些女生在裝小鳥胃,有些是真的吃不下。如果同行的女生是小鳥胃,男生一人份量又吃不飽的話,那真的不要浪費,多吃半份吧。

如果我把一碟飯吃光光,或者我很餓,或者份量少得男生都要多吃一碟。

我小時候很瘦,但吃很多,長大後習慣少食多餐,正餐也吃不了太多,七分飽還是比較健康。有些女生常說甜品有另一個胃,我不行,我只有一個,吃不下就露出一個發呆的表情,再撐下去就會飽到反白眼的樣子,飽了就已經吃不下甜品。有些女生胃口更少,一般的佬飯,已足夠兩個女生分享。車仔麵兩個菜也夠,再多也吃不下。有些人是真的吃不下,有些卻在裝吃不下。古語「女兒口大食窮郎」,胃口大,來到今天仍是個不太好的印像似的,或者到今時今日仍有太多偏見,連吃的都受管。不過有時初次見面,還是為了形象,先吃個下午餐,才約晚飯。

小鳥胃的好處是省錢,但一大班人夾錢吃飯,唯有多湊一些,要是被迫跟大隊去吃自助餐,唯有選單價高一點,平時少機會吃的,如海鮮。但總不會吃回「成本」,當有人笑你吃得少不划算,也只能陪著笑,所以除了母親大人要求外,一般都不贊成吃自助餐。放題的價格相對比較合理,一大班人畫紙仔點餐,不用走來走去,還可跟親友多聊天,不是更好嗎?

工作上的飯局同桌是一班叔叔,有時為了得體,飲茶時會點滿一桌,發現剩了不少,就會叫較年輕的我多吃些,「你瘦啊,有餘額多吃。」「叔叔幾十歲,不能吃太多,會超標。」有餘額是因為年青,而不是我的胃,我也很飽啊。但為了不「失禮」,至少要多啃掉燒賣、包點等,此後,我都很怕朋友飲茶時點太多,真的怕了。

如果同行的女生是小鳥胃,男生一人份量又吃不飽的話,那真的不要浪費,多吃半份吧。

如果看到有女生吃剩很多,不一定是裝胃口小,有時真的吃不下,八分飽其實已經很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