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沒有想過造星,只不想被遺忘,手足是什麼?

本來不想寫太多情緒勒索的文章,但身邊太多人令我失望。
雨傘運動,造了不少「社運明星」,或是被時代選中了,被迫走出來,大多數都有名有姓,即使是別名,樣子還是公開。來到反送中運動,沒有大台,雖有人想起大台,但大多數都是默默付出,不是每個人都想做明星,要不是「被捕」,我們都不會知道那個人真真實實的存在,卻只能在被告欄看到那個人。
XX巴、X巴、XX絲等,都是大眾給他們的稱呼,各有不同的職責,在自己能力上付出,直到有一天,看到手足被捕的消息,由公眾的「巴絲」,被拉下來,在新聞上看到有血有肉的名字,不幸被政權加上罪名。
如有留意法庭消息,還有關注手足消息,你會知道手足的現況,能不能保釋?有什麼罪名?遇上那一個官?那些都是後話。
原來,你以為很有名的手足,不是說周庭、黃之峰,即使未到熊仔餅、岳巴,原來那幾位被捕的TG頻道手足被不少人遺忘了。頻道不在了,手足一直被還押,沒有申請保釋的成功率。我以為我寫信去送暖,其實收信的我也很開心。我寫信,是為了讓手足知道,我們沒有忘記,我很開心跟我以為同路的友人說,XX巴回信給我,有人反問,他是誰?
我很失望,我以為某巴打已很有名,大家也為他的遭遇而氣憤,原來很多人沒有我想像中投入,有些人從來沒有很投入,或有些人已靜靜的回到原有的生活,要不考慮移民,要不打算做順民。

我知道「黃」的尺很闊,闊到捐過錢,會光顧黃店也算,即使沒有上街抗爭過。他們或許熟知黃店,而不認識很多走上街頭或不同網絡戰線的手足。我知道,亦認同「兄弟爬山」,當我很珍惜手足的回信,然後發現原來他們都被遺忘了,我真的很失望。
忽然覺得我跟「同路人」的距離走遠了。
「煲底見」只是形而上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