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旁聽師買少見少

因為未有正職,會選擇筆友的庭旁聽,只見旁聽師買少見少。

早期因為有認識的人上庭,加上疫情下,年假留不著去旅行,有時會請假旁聽。也有試過平安夜去旁聽,由於人多,又沒有預早一小時排隊,進不了場要在外等待。

有些案件被告人數眾多,親友多,不需旁聽師也爆滿,加上疫情座位有所劃分。到後來未有認識的手足上庭,加上最近我的法庭很少個案,久久未有旁聽。

近來沒有正職,加上筆友的案件終於排到上庭的日子了,我重拾兼職旁聽師的職,以前要預早一小時排隊,現在要不是親友眾多,就是樓上樓下聽審完畢轉場過來,也難以擠滿或至少七、八成。

我已經出現在最後審訊或判刑的庭,但旁聽師人數不理想。

「旁聽師要人。」

旁聽有時很悶,聽著控方和法官鬼話連篇,有時聽著爭議一些字眼、垃圾大律師的求情、法官的不近人情等等,又會覺得心很累。

我很累,要閉關兩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