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散水餅的美學

吃了太多很飽的散水餅,同事們很多也是星期五離職,西餅、切餅也好,倒不能留在公司隔幾天,只好即時吃掉,飽到晚飯時間。到我的時候,會挑不用即時享用的食物。

近來在 Facebook 常見散水餅的廣告,市道不好或者多了人自僱做生意,其中一樣主打賣食物,Cupcakes 、布甸、曲奇也好,也算是細細件,容易處理。網上多數設送貨或地鐵站送收服務,對於打工仔都很方便。不多不少網店都很山寨,沒有商業登記,也沒有牌照,有事只需轉個新IG或Facebook 專頁就可,追究也不易,所以還是要小心選擇。 

散水餅本是離職前答謝同事的照顧,實熟你情我願,對於工作不久自願離職或被離職的,如同事們沒有為你設送行飯,其實買不買也沒所謂,都是視乎雙方的關係。有些入職不久又離職,買不買只是人情,工資不多隨心買曲奇、西餅也好。

交情一般,但公司有請食散水餅的習俗,最 Hea 又省錢,都不過是用家中或飲宴時收到的餅卡換西餅,約四元一件。好一點點可選朱古力撻,價格8-10元。友好一些可挑十幾元一件的切餅。不過,很多人都在放工前一小時派餅,西餅或切餅放回雪櫃隔夜又不太好吃。再者,不少人工接工,星期五最後一天,星期一接著新工作。隔不了兩天,還是放工前吃掉,飽著回家吃晚飯。 

吃了太多很飽的散水餅,到我的時候,我會挑不用即時享用的食物,所以上一份工我選了買桶裝薯片,還要有很多不同口味,基於預算有限,薯片只留給有請我吃散水飯及同部門的同事,其他的眾多不同部門,我也買了小包裝的花生、果仁,當天有點見人就派,真的不太夠。

以前見過有同事最後上班日,請多一兩位同事陪同到餅店買餅,我比較不求人。本來想到網店選購,但有些送貨時間不太穩定,我最後還是到了超市,買滿一定數量免費送貨,我又可以親自揀零食,每款口味都可以各一,揀都揀得開心,又不用自行提貨。

到了當天,4時左右,我將薯片列陣在櫃面,召了同事過來自行挑選,看到一整排薯片,的確很壯觀,成為了一個打卡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