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a
Jana

writer

我在想,怎么针对豆瓣的疯狂删贴禁言封号采取行动?


以上图片,只是本人豆瓣近月来删贴、禁言通知的一小部分。自去年5月以来,豆瓣像发疯的犁地机,完全没有规则、无视用户言论自由和公共平台权益,想干嘛就干嘛。和它计较似乎是和一个没有面目的庞大野兽讲理,浪费精力。但是我已经忍无可忍。虽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自己注销,不继续受其侮辱。但是我现在想,也许应该把豆瓣的行为公诸于世界,看看中国一个社交媒体社区的言论生存环境到底是什么样的。个人的不快其实极小,因为豆瓣我不用没有丝毫个人的不适,相反给我更多时间和精力做别的事情。豆瓣对我就是一个分享信息和知识点公共空间。然而如果公共空间全都奄奄一息,我们也就失去了可以敞开心声交流的同伴,失去了人之可以为人的呼吸的共同空间。所以,我想不能自己门一关只管自己的事。不过我还没想好怎么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