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关于爱情

      几天前去深圳书城中心城看书,经过一家精品店时,橱窗里陈列着的一款摆件把我的眼光一下子吸引住了。这摆件是用树脂做成的,由两个老人家组成,老爷子坐着写东西,老娘子端着一杯茶过来给老爷子喝,两人都笑得眼睛只剩一条缝。我一看就喜欢得不得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心里同时感慨,所谓爱情,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吧!

      但我看得更多的是这样的爱情。

01

    小丽是我以前在一家贸易公司上班时的同事,她心地善良,工作认真负责,大家都很看好她,但后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发现她情绪非常的不稳定,有时一天到晚笑嘻嘻的,相反的,有时就跟谁也不说话,看上去心事重重的样子。后来我听别人说,她喜欢上了一个家里经济条件很好的男生,但男生并没有看上她,同时又不忍心拒绝她,于是就一直把她当普通朋友那样交往,两人的感情总是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 而这也成了导致她心情起伏不定的直接原因——男朋友什么时候主动找她了,她就感到非常的幸福,而一旦对她冷淡了,她就整天的郁郁寡欢。

02

   阿雷是我念大学时的同学,他结婚那年32岁了,那时他并没有打算结婚,是被父母催得没办法,然后亲戚刚好有个年纪比较大的女儿没嫁出去,有心人就从中牵线搭桥,然后两人也迫于家里的压力就硬着头皮结了婚。结果婚后多年,两人都还是擦不出感情的火花。有一年我们几个玩得比较好的老同学一起去大西北翻越沙漠,几天下来,大家都非常的想家,唯独阿雷一点也不想。我问他有没给老婆去个电话,他只是摇头,然后眼神漠然的看着远方。

03

    我有一个亲戚的女儿好多年前嫁给了一个美男子,当时全家人都对这桩婚事很满意,但好景不长,结婚没多久,美男子那暴躁的脾气就开始显露出来,动不动就对老婆拳打脚踢的。亲戚有时实在看不下去了,也劝过女儿离婚,但女儿就哭哭啼啼的说都结婚几年了,如果离婚,她一个女人的脸往哪搁?再后来,美男子有一次跟他女儿一言不合,操起菜刀就要砍人,女儿赶紧抱了小孩就往娘家跑。亲戚死活要女儿离婚,而女儿就死活不愿离婚,并向父母哭诉说小孩都那么大了,如果离婚,小孩就没有一个完整的家,她不能做对不起小孩的事。

      我一直以来都认为爱情应该是两情相悦的,就像我买的那个摆件一样,两人到老了,还笑眯眯的过日子,而不是一厢情愿的,名存实亡的,苦苦维持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