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喜欢关注个性签名

喜欢关注别人的QQ和微信上的个性签名,觉得个性签名是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爱好,生活态度,甚至是价值取向的。比如有的人的个性签名是:除了钱,神马都是浮云。你就知道这是个视钱如命的人。再比如有的人的个性签名是:除了奋斗,我别无选择。你就知道这是个对生活有点悲观但又不失进取心的人。还有的人的个性签名是:助人者,人恒助之。然后你就知道这是个非常讲究实际的人,他与人相处都在践行互利互惠的原则。

我最近我看到两则非常有意思的个性签名。一则是这样的:知道的太多,你俨然是过不好这一生的。这道出了我们作为人的一种尴尬的处境。一方面,我们要格物致知,绞尽脑汁想知道更多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又确实是懂的事情越多,人的头脑就越复杂,考虑的事情也就越多,从而使得生活无论如何轻松不起来。到了那时,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郑板桥书写的“难得糊涂”四个字自古以来被人们所津津乐道了。如此说来,知道得太少,人会愚昧,知道得太多,又会苦恼,那怎么办呢,只能是知道的不多不少最好。

还有一则是尽力做好一件事,实乃人生之首务。说真的,这话看了以后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因为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不说尽力做好一件事了,就是认真看一会书,很多人都是做不到的。现在的情况是大家都很急功近利,根本静不下心来认认真真的把一件事情做好,做到极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