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突然的感想


我知道要在深圳这座城市立足,何尝容易?如果没有一颗聪明的脑袋,那么你至少得有一双勤快的手或一双勤快的腿。我有一个从事财务工作的表姑,她工作之余还在附近工厂包揽了一些手工活回家干。前不久我还听一个亲戚说,他住的小区附近有一排电动单车充电桩,他看到有的快递员一天要去充好几次电,可见跑得有多勤快。

所以说,在深圳这座城市,如果你既没有灵活的头脑,手脚又不勤快,你就无法立足,当然你是富二代又另当别论。

我从来不在别人面前掩饰自己对深圳这座城市的挚爱之情。我听到很多人说深圳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有说房租高的,有说工作难找的,这些有的是真实存在的。但即使如此,我觉得也不能据此就认为这座城市不好。相反的,我觉得这个城市已经足够好了,关键是我们能不能凭自己的能力在这座城市立足下来,并有条件去享受她那丰富的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