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有来有往才叫来往

过去我有个同学,每次跟他在一起吃饭,到了要付钱那时,他要么盯着手机看新闻,要么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行人若有所思,就是唯独忘了吃饭要付钱这回事。这样的次数多了以后,我对他是越来越反感,总是有意的避开他,要是找我出去吃饭,我更是找各种各样的借口推脱掉。后来有一次他约我去旧书店淘书,我自己很喜欢书,加上那时离吃饭时间还早,于是就答应跟他一起去。谁知到了书店,才知道他还约了他的一个朋友。淘完书,大家就找个地方坐下来闲聊,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吃饭的时间。三个人吃完饭,我同学照例是忘了吃饭要付钱的,而没想到他的朋友也是一样低头玩手机。我感到非常的尴尬,内心折腾了一番,自己还是把钱给了服务员,然后借口家里有事就走了。从那以后,我几乎不再跟那同学往来了。

什么叫来往?有来有往才叫来往。那种一味靠索取,不懂得付出的来往,从一开始就注定无法长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