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认识最好的他(她)

最近经常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叫:做最好的自己,才能遇上最好的他(她),我觉得改两个字会更贴切,叫作: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认识最好的他(她)。为什么要这样改一下呢?因为我觉得我们要遇见优秀的人并不难,特别是在繁华的大都市,我们时不时的就能在一些活动现场看到一些自己喜欢的著名的歌唱家、运动员或企业家,这都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但难是难在我们即使遇见他们了,但能进一步去结识他们并与他们发展更好的关系吗?显然绝大多数人是做不到的。

可以这么说,多数人都是想跟优秀的人交往的,但现实是,优秀的人往往更喜欢跟自己一样优秀或比自己更优秀的人交往。这也就是常话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样说,又是不是等于说一般的人就永远没办法认识优秀的人呢?那也不是,但前提就是让自己也变得优秀起来。写到这里,我想起了一个大学同学来。

  我的这个大学同学家境很一般,然后他自己学习也不刻苦,整天懒懒散散的。在大三那年,他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女生,那女生家境非常的富有,自己的修养也好,而且学习成绩在班里总是数一数二的,是个品学兼优的模范代表。他跟她交往了一段时间后,她就渐渐跟他疏远了。然后,我这个同学见了谁都会抱怨女人怎样的现实,对别人的要求又是怎样的高。他自己就从来不想想,如果仅仅是他变得勤奋一点,那个女生是不是就不会这样冷落他呢?

像我这个同学就是属于那类不努力让自己优秀起来,然后又抱怨优秀的人不近人情的人,这样的人,在我们身边真不少。我想如果他们真正理解“做最好的自己,才能认识最好的他(她)”这句话的含义,那么,最起码的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