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感恩父母

我有一个朋友叫陈晓(化名),过去关系是很好的,但后来我是很少主动联系他了,主要的原因是我发现每次跟他见面,他都会跟我抱怨自己的父母的不是,我听了反感,所以就不太想多跟他交往。

陈晓的父亲很早就来深圳打拼了,在最辉煌的时候买下好几套房子,后来生意经营不善,欠下了一堆债务,便把房子都卖出去还债了,现在他们住的房子是两年前买的,东拼西凑交了首期款,月供1万左右。就是因为这样,他每次见了我就会噼里啪啦向我抱怨他的父亲是怎样的不行,因为房子没有付清全款,导致他的经济压力怎样的大,诸如此类,等等。最后他总结一句话就是他的生活之所以不如意,问题都因为他父亲没能给他提供一个好的生活条件。

我还有一个朋友叫郑桐(化名),在他读书的时候,家里的经济很困难,一家几口租了一间30平米左右的小房子,父亲省吃俭用供他读了大学。后来他凭自己的实力在一个外资企业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几年下来,买了房子,把父母接过去住,每日对父母嘘寒问暖的,关怀备至。每次见了我,他总是跟我说他父母以前是多么的不容易,为了培养他成人,付出了很多的艰辛。而每次听他这样说,我就会自然而然的想起陈晓,然后不禁感叹:人与人的区别咋就那么大呢?有人的人对父母感恩戴德的,而有的人却把生活的不如意全部怪罪在父母身上。

我自己一直认为,不管父母为我们提供了怎样的生活条件,首先我们要感谢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上,让我们有机会做人,可以去体验生活。至于父母为我们提供了怎样的生活条件,我们不能给父母提要求设标准,主要还是靠自己去奋斗去争取。我们环顾四周,大多数人不也是凭自己的双手去奋斗才过上好日子的吗?富二代毕竟是少数,而且我们也看到,很多富二代本身也不是一味的依赖父母,他们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开创新的事业。所以说,与其一味的抱怨父母没能给自己提供好的生活条件,还不如抱着感恩的心,赶快行动起来,开创自己事业的新天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