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漂
深漂

自说自话

喜欢带院子的房子

每次我跟别人聊天,当问起别人家乡在哪里时,我总会顺带问起:“你们老家的房子有带一个院子的吗?”当得到别人肯定的回答时,我兴致可高了,会不停的问他,院子里种了什么树呀?是不是有小鸭或小鸡成群结队的满院子乱跑?又或者是不是在院子里的一隅有一个大大的水缸,水缸里面有几尾大鱼在追逐嬉戏……而如果别人是摇头说没有时,便直接影响到我接下来的谈兴。后来我想,自己之所以老是问别人家乡的房子有没带院子的,是我认为这样的房子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已经很难找到,只能通过别人的嘴里去追寻那些未被城市化的古老的乡村是否还保留着那种带院子的古朴的房子。我得承认,在自己内心深处,我认为这种带院子的房子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房子,才是完整的房子,否则,不管怎么看,总是觉得残缺不全的。有个院子,人才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而不是仅仅被束缚在由水泥钢筋构成的方盒子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